2005-01-03 20:00:36[曼蒂]

[歐洲之旅] 鹿特丹篇

12.24~25在鹿特丹度過



鹿特丹是這幾個城市中
最沒有古代氣息的一個城市

我對他的形成並不了解
在這裡也只匆匆待了不到24小時

就跟Jerry說的一樣
鹿特丹是個很高雄的城市
一樣都是海港
一樣都有高樓大廈
一樣...感覺起來藝術氣息不深

但是 外國的月亮就是比較圓
外加我崇洋媚外的個性
我覺得鹿特丹還是有一個高尚的氣質存在
(但是我就是寫不出來...很多事要自己去親身體驗才會知道...^^")

我們在鹿特丹的旅館是一艘船
在這趟旅行中 很讓人難忘的一點
荷蘭因為與海爭地 運河繁多
也就有很多人選擇住在河上
我想船主人就是這樣 順便把船整修一下可以當作小旅館使用
住在船上的感覺很擁擠
房間很小 一踏進船艙就開始覺得頭暈
晚上睡覺船會下沉一下
結果早上起來就發現船艙進水@@"
雖然是睡的不怎麼舒服的一個夜晚
但是還是個很新鮮的體驗

隔天是聖誕節
整個鹿特丹像死城一樣
沒有預料到聖誕節什麼都不會開
只好遺憾的錯過建築博物館

老實說
鹿特丹是很一般的城市
但是看過了這個城市
還是讓我有小小領悟
台灣不錯
高雄也OK
我想 我應該要多愛台灣一點...
(雖然現在我最愛的是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