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00:51:41打不死的小may

我說過,我一個人不行

「小美,這個禮拜學生放假…可能下禮拜會有學生來買衣服…」
『嗯嗯』我點點頭
「所以,下禮拜可能不能排休」
『!!?』
「對…」
『不能休?』
「對!」
『那…那我這個月沒休的可以累積到下個月的後兩個禮拜嗎?』
「不可以」
『?!?!為什麼?』
「因為如果累積到下個月的話,那妳下個月整個禮拜就都休假了…」
『……喔…』
可是,這些假是妳欠我的呀…為什麼不能休?
帶著滿腔的驚訝,無奈的工作
「小美,三個禮拜妳都不休,妳…可以嗎?」
『??』為什麼突然問我這個
「不能像去年那樣,知道嗎?」
『喔…』去年因為太勞累,差點暈倒,破例在倉庫讓我休息一下
『我盡量…』可是我的身體不是我能控制的呀…
「妳真的可以嗎?一個人?」
『…』我說不可以行嗎…我說了,我說過人手不夠,可是妳並不想調人手給我不是嗎?我從一開始就說人不夠,妳卻不肯調人給我,現在還問我可不可以?

媽很生氣,要我明天去辭職,說人家都已經糟踏我糟踏成這樣了,怎麼我還忍氣吞聲的做下去?說忍氣吞聲也要有個限度。還說若我不去辭職,就永遠不理我
其實蠻難過的,真的,要找妳妹來做,直接跟我講就好,何必一直為難我…妳明明知道我身體真的受不了每天十二點、一點的熬,妳明明知道我一個人真的做不來,又是過年期間,一個人真的沒辦法撐整個店,妳明明知道的。明明知道我一開始就開口跟妳說人手不夠,為什麼還要問我行不行?我已經很明白的跟妳說,我人手不夠,我需要幫助…妳老是不說話,到了這個節骨眼,還問我行不行…我需要幫忙,我需要人手,為什麼漠視我的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