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22:53:12曼珶

不是爆炸是妖精在打架

中崙圖書館的廁所實在令人難以屈就,建議讀者們就近閒晃至中興百貨使用,莫約兩分鐘的路程便可從死老百姓升等為消費者的享受,順便鬆懈一下準備考試的緊繃。

今天下午我按照慣例潛入中興百貨如廁,忽然聽見ㄧ聲砰然巨響,接著四周便是漆黑一片。外邊傳來不明男子大喊「爆炸了!還不快疏散!」我與隔壁間的女士同時倒抽了一口氣,其實我還是半信半疑,哪有這種趴數的爆炸,怎麼聽也不過像是跳樓或跳電。慎重起見我還是迅速整裝準備逃離事故,人在生死ㄧ瞬間必定會產生強烈的求生意志,等到快要掛點時候則開始後悔沒有好好孝順父母,或是今天早上出門忘了跟情人說我愛你。歷經前兩個階段後我開始在乎你的想法了,我的情人,我不想在你聞訊趕來救我的時候四處尋找最後在廁所發現我,或是在百貨公司廢墟裡找到衣衫不整的我,或是你根本來不及救我可是我在報紙上的照片看起來很糟,我好在乎給你的最後ㄧ次印象呀。

雖說只是虛驚ㄧ場我也在步出中興百貨以後立即向我的情人報平安,而情人只輕描淡寫得給我一個笑容,完全如我意料之中的回應。相對於你散發出來的怡然自得,我總是過於戒慎恐懼,如此我們透過愛情影響彼此對生活的態度,並且在偶發拉扯之後找到平衡點。與你的交往在經過時間的調味以後,似乎難以仔細分辨彼此的好,但是你身上那股我沒有的大而化之,卻一直讓我羨慕並且深深吸引著我跟隨你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