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11:41:17"恋恋天堂*小惡魔"

巧!許瑋倫蛋蛋日記 128頁談生死




許瑋倫不幸因車禍過世,她生前常以細膩文筆記錄自己所思所想,第一本書《蛋蛋日記》中就記錄她日常生活心情隨筆,除了分享她淡然生死觀,更透露出她對家人、朋友的深情。

許瑋倫以28歲之齡香消玉殞,過世的日期是1月28日,加上她在《蛋蛋日記》128頁中,正好寫出對生死的觀感,諸多巧合讓「28」成了若有所指的神秘數字。她寫道,和朋友聚會時,曾談論死亡話題:「我都會跟我的好朋友說,如果有一天我先離開了,你們要輪流來看我,陪我聊天,唱歌給我聽,告訴我你們過得好不好,我可以變成你們的小天使,保護著你們。你們總是淡淡一笑,然後我就被罵了。」


許瑋倫心思細膩,最依賴的就是身邊好友和經紀人、家人,幾次傳緋聞又分手,都靠友誼支持走出悲傷,祖母的過世則讓她久久不能釋懷。許瑋倫考大學時,祖母因憂鬱症上吊自殺,許瑋倫痛心不已,她曾說:「當時覺得,這麼好的祖母怎麼可以死?」2年前許瑋倫參加心靈成長課程,談到祖母的死,仍忍不住嚎啕大哭,也漸漸看透生死。


從小在爸媽疼愛下長大的許瑋倫,對生死卻看得透徹,她也曾表示,「如果我每天都過得不是那麼快樂,要我活到80歲,那我寧願選擇每天都快樂,活到60歲就好。少那20年,但可以活得精采又開心,為什麼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