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17:02:30"恋恋天堂*小惡魔"

哥~我可以愛你嗎?



『給妳!』我看見一雙手,遞了一包巧克力在我面前。我抬頭一看,只看見一個溫暖的笑容。他是我哥哥,我的哥哥...

接過他傳來的溫暖,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來,品嘗那親情醞釀出的甜美。
那是我最鍾愛的食物,哥哥最知道。

『好好吃喔!!』我滿足的對著哥哥笑,卻捨不得將它吃完。
我告訴哥哥,我捨不得的時候,哥哥用一種溺愛的眼神對著我笑,叫我快點吃了它,免得被媽媽看到。哥哥是我生命中的溫暖,只有他最懂我。

『阿慶,你給你妹妹吃什麼?!』說曹操曹操就到。媽媽的怒吼聲自我們的笑容背後傳來。美其名說是媽媽,其實不過是我的繼母,真正該叫她媽媽的僅僅哥哥一個。

我雖然從不把她當媽媽看,但在爸爸死後,我卻把哥哥當成唯一的親人。
也因為爸爸死了,她才敢這麼肆無忌憚的欺負我。

哥哥迅速的為我抹去嘴角的殘渣,並將巧克力往自己口袋藏,動作其快,卻又不留痕跡。

她在我的身旁巡視了好一會兒,聞著自嘴邊發出的淡淡甜味,她篤定的說我有吃。在幾經搜查卻徒勞無功之後,她放棄了。離去前,還不忘送我個白眼。我心理不禁打起寒顫。

『好顯,差一點就被發現了!!』哥哥嘴邊的笑容,雖著媽媽的離去,又溫暖了起來。他拿出因藏在口袋裡過久而略為溶化的巧克力,塞在我手裡。
『哥哥你動作快阿!!』我笑著,露出缺了門牙的大嘴巴,張口咬著。

那巧克力,是媽媽買給哥哥的,但哥哥因為疼愛我,總把糖兒留給我,雖然我總免不了一陣毒打,但我還是很開心。開心的不只是能吃到香醇可口的巧克力,還因為是哥哥特地留給我的。

平時哥哥去上學,我就得在家裡幫忙坐著堆積如山的工作。洗衣抹地、擦窗掃地、還得幫著店裡做生意。哥哥總會趁著媽媽不注意時,悄悄的幫忙我做點事。陪我聊聊天,甚至教我讀書。日子雖然辛苦,還時常挨罵,但是有哥哥在身旁,我一點也不覺得累人。

在我不及反應之時。已經10年過去了。
我從一個尚在換牙的小女孩,蛻變成一個發育完好的少女。
窈窕淑女,君子好裘。我當然也不例外。

況且我自小有雙銅鈴大眼,細緻臉龐,端正五官。
追求我的人數之多,當然不在話下。

在我成年之後,追求者更是大幅提升。我卻一點意思都沒有,只對哥哥情有獨鍾。但...他是哥哥阿!!永遠脫不了的關係。

自從有個富家子弟揚言要娶我過門之後,媽媽對我的態度,簡直180大轉變。她不再惡言相向,不再阻止我跟哥哥交談,甚至不再需要我工作。
但我卻對這些改變開心不起來,因為媽媽的這些舉動,表明了她想把我嫁給余旺。我不想啊,我愛著哥哥...

不,我不該叫他哥哥。在我心中,他不是哥哥,而是一個真真正正的男人,風...

曾經想過,告訴哥哥我的心意。但我卻怕他不能接受,而不再理我。我害怕,害怕得不到他的關愛;害怕看不見他溫柔的笑容。

但是,再一個月,余旺家的人,就會變成我的家人了。我該不該說呢?

這幾天媽媽一直笑的合不攏嘴,和哥哥著實是天壤之別。看著哥哥愁眉不展的樣子,我好心疼啊!!他不想離開我嗎?不,或許他只不過是一種即將與親人分別的感傷,他怎麼可能愛我,愛我這個總在他庇蔭下長大的孩子。

但我真的好想知道,是為了什麼,讓原本開朗的哥哥,失去了笑容。

好想問他,卻又不知如何開口。我只能壓抑,只能等待。看他是否願意告訴我。

日子一天天的逼近了,媽媽更是開心的在店裡大肆宣揚,使得每個人見了我,總少不了一句『余太太』。

但我真正在意的,不是別人如何稱呼我,而是哥哥如何看我。自從余家上門提親之後,我就沒跟哥哥交談過。好奇怪的默契,我沒找他,他也沒找我。

但是,後天就是我與余家公子的大喜之日了,我該去見見哥哥了吧!!
心理這麼想著,感覺有了藉口跟哥哥談話,我的身子馬上不聽使喚的走到門前。

才開門,卻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舉起手正準備敲門。

真的是一種默契,我找他,他也找我。
一順間,我們尷尬的無法言語,是他先道破沉默。
『我可以進去坐坐嗎?』我無言,只是傾身讓出一條路好讓他進來。
我們又沉默了好一會兒,他才幽幽的開口。

『妳會嫁給他嗎?』
『這是媽媽的旨意,我別無選擇。』我望著他憔悴的面容,難受的開口。
『不,妳有選擇的!!妳可以選擇跟我走...』
『跟你走?!』我睜著大眼望著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當然,我怎麼相信如夢境般的情景,會如此真實。

『蓮青,我愛妳。跟我走好不好?』我望著他的黑眸,眼底盡是哀傷。
我感受到臉頰上有兩道溫熱的液體,隨著臉型流下,墜落,破碎。
就好像我的心一樣,如今已破碎。

在我即將出嫁前,你才告訴我你愛我,有用嗎?
我在心理這麼問著他,眼淚不爭氣的流著,好似在也停不下來。

我看見有一雙手,遞了張面紙在我面前。我抬頭一看,看見一個熟悉而溫暖的笑容。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在他眼睛裡,我不只看見了溫柔,還看見了柔情...一種不被世俗接受的...情。

#就算沒有血緣上的關係~我們的愛一樣不被世俗所接受#

這一夜,我們相擁而眠。就好像小時後,那麼無邪,那麼天真。

哥哥告訴我,婚禮的當天,他會在離教堂不遠的小木屋等我。他會買好機票,收拾好東西,開著車子在那兒等我。

我披著嫁衣,站在鏡子前望著憔悴的自己,雖然彩妝已經努力發揮它的功效,但鏡子裡的人兒,依然毫無生氣。

我問自己,我該選擇哪一個呢?我真的不知道。
一個是相愛的,卻不可能被看好的。
一個是愛我的,卻不可能會幸福的。
我心中的情緒交雜不已,我無法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

當進行曲響起,我站在教堂門口,望著紅毯另一端的男人。
這真的該是我的選擇嗎?
或許是吧!!都走到這兒了,不由得自己反悔!!

在神父第二次詢問我意願時,我望向媽媽身旁的空座位。
我深吸一口氣,將別在頭上的頭紗拉下,撩起裙擺跑禮教堂。
在場的所有人不是驚訝、傻眼就是驚呼。

我不理會他人的目光,逕自離開教堂。在人煙稀少的樹林中跑著。
我不自覺的揚起嘴角。果然,還是得選擇自己想要的。
我慢慢的放慢速度,回頭看看被樹林逐漸遮蔽的教堂,我滿心期待的跑向木屋。但迎接我的,卻是一屋子的空曠。

難道,我不該相信他嗎?
不,他會來的,他會的!!
坐在木屋裡的椅子上,看著鐘擺上,時針、分針、秒針的競賽,不知不覺,我睡著了...

『碰!!』一聲巨響將我自夢中拉醒,被對著陽光,我僅能看見黑黑的人影,但我知道,他就是我的哥哥,我的風。

我高興的迎向前,一把抱住了他。我們擁吻著,遲遲不肯放開,好像對方下一秒鐘就要消失一般。

我開心的望著他,告訴他:『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我原以為他會開心的露出溫暖的微笑,可是他沒有。
他面有難色的別過頭,緩緩的告訴我,他不能永遠跟我在一起。
我好難過,我看著他,逼他說出原因。但他就是怎麼也不肯說。

『不要問我,只要知道我愛妳...』他說完這麼一句話,轉身消失在樹林中,我跪在地上,泫然欲泣。我不明白他為什麼突然又要離開我...

『碰!!』一聲巨響將我自夢中拉醒。原來...是夢。
我緩緩的抬起頭,想看清楚來者,卻發現好多人...好多人。

一個人站在眾人之前,開口對我大叫著:『蓮青!!』
是媽媽...『媽媽...別生氣,別生氣!!』我想要先緩緩媽媽的怒氣。

只見媽媽一個箭步向前將我拉起,我已準備好受罰了!
『唉唷,現在沒空生氣了啦!!』媽媽急急忙忙的說完這句話,拉著我離開木屋。眾人也因我們的離開,而遠離了木屋。

我好奇的詢問媽媽發生什麼事,見媽媽面色凝重的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妳哥哥剛剛在來這裡的路上發生了車禍,趕快去醫院見見他吧!!』

我突然覺得全世界的聲音都不見了,我所有的感覺都麻木了,我聽不見後頭眾人的議論,我感覺不到媽媽拉著我的力量,我只覺得,好似乎失去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是呀!!我失去了...

當我們一行人趕到醫院時,醫生只是搖搖頭,卻讓我知道,我失去了哥哥,失去了愛人,失去了心...

我失神的收拾著屬於他的東西,卻在無意間發現了他的日記本。他從進了我家開始,10多年來不曾間斷的寫著。

媽媽再嫁了,我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新的家,我有了新的爸爸,新的妹妹。妹妹...
見到妹妹的時後,不知道為什麼,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是愛嗎?

後面還寫了些什麼我已無心去計較,我只知道我們之間的默契,原來是從相愛的一瞬間開始....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他~擁有了他請好好珍惜#

上一篇:第一名小姐

下一篇:貝殼的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