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09 11:58:58尚未設定

咖啡、音樂、風景、我。

總是習慣,選個悠閒的時間,坐在一樣的咖啡廳,喝著一樣的咖啡。

這是一間在河岸邊的咖啡廳,自她剛開始營業以來,我便是她的常客,原因無他,只因為她座落於淡水河畔,遠眺觀音山,白天的亮麗畫布,與夜晚的華燈夜色,兩種不同的風情交錯,令我深深著迷不已。




前陣子由於打球扭傷的緣故,每天都得就近至附近的中醫診所給醫師推拿,同時左腳總是包了那麼一大包吶。

空閒的時間,要做什麼?

喝杯曼特寧吧!

「歡迎光臨!先生,幾位?」我左手比了比一位,並示意咖啡廳的女侍我想要坐室外的位置,儘管盛夏酷熱難耐。原因無他,只因為室外可以一覽這間咖啡廳最有價值的商品—景色。

「曼特寧,謝謝。」不待女侍開口,我直接點了曼特寧。

這裡的音樂也是一大特色。昏黃浪漫的燈光,最配合這樣氣氛下的音樂是什麼?

沒錯,就是 Jazz。

一邊小啜著咖啡,一邊對著河岸沈思,今天有小野麗莎的「卡瑞歐卡巴西爵士 (Bossa Carioca)」陪著我。唯有這時刻,我可以專心的思索、專心的發呆。

真是舒坦的一天啊!

隔天,同樣的時間,我又再度的造訪她。

「歡迎光臨!先生,幾位?」「曼特寧,謝謝,不用給我糖包和奶精了。」

隨著 Bossa Nova 巨人 Stan Getz 的經典作品「Getz/Gilberto」,我繼續發呆第二天。

第三天,我裹著包紮的腳,再度光臨這間咖啡廳。

「歡迎光臨!先生,今天還是坐在室外,與曼特寧不加糖、奶精嗎?」

「呃......對。」我帶著傻笑,還有臉上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尷尬的三條斜線表情回答。不過,我的尷尬,瞬間就被 Laura Fygi 慵懶的聲音融化了。



沒辦法,我就是愛這間咖啡廳的氣氛、景色、音樂、以及她的......曼特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