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1 04:59:08尚未設定

你的味道。

傍晚,路經館前路新開幕的美體小舖 (Body Shop),我好奇的沿著櫥窗
向裡看,突然,有種奇特的感覺在我腦中穿梭。那好像是我多年前已經
壓縮成一小塊的記憶,有點朦朧,有點熟悉,依稀有點印象,一閃而逝
,我卻想不起來是什麼。

此時,舖裡飄出了一陣陣的香味,我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那是美
體小舖的白麝香香味,它是美體小舖第一個開發的芬香系列,包括香水
、乳液等的一系列產品。

那也是妳最愛用的產品。

我開始記得我們第一次碰面的時候,幾乎快被妳的笑容融化的我,結巴
到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一昧的對著妳傻笑,與我們之間有一句沒一句
的話題。也記得那天我在妳的手心輕輕的寫上「我喜歡你」,然後妳害
羞的也在我的手上寫上一樣的話的時候。

每當我擁抱妳的時候,總是深深地為了妳身上散發出來的白麝香香味所
吸引。對我來說,這個味道就等同於妳,就好像是曼特寧的香味之於我
一樣。

我也像是被制約了一般,透過這個味道,來和妳的影像作連結。當妳離
我而去時,妳遺留下來的外套,總是還殘留著妳體香與白麝香混和的味
道,令我更加地思念妳。

只是那時的我,心理上是渾沌未明的。曾經被上一段傷的體無完膚的我
,心理上單純的以為,遇見妳的心動感覺,足以撫平治癒還在流血中的
我。但當我接到她的電話時,我才發現,都是我自己的幻覺。

我是還愛著她的,傷口其實沒有癒合。

我不能欺騙妳。

於是,在一次電話中的徹夜告白,我們兩個決堤在電話的兩旁。我是愛
著妳的,但我卻無法忘記她。我必須選擇放開妳,不然對妳,對我,對
她,都是不公平的。

--------------------------------------------------------------------------------------------

隔夜,妳趕來找我,希望面對面的懇談。記憶中,一樣是熟悉的白麝香
味。

「讓我留下吧,就這最後一夜。」妳絕望的說。

『好。』妳哭腫的雙眼,使我的眼眶也潰堤了。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我們都知道,愛情是獨斷的事業,一心是不能二用的。於是我們兩個大
哭一場,在床上相擁著。哭累了,便沈沈睡去。

隔天醒來,我的手枕著的,是空氣。我突然有種整個人被淘空的感覺。

我知道妳離開我了。

「萍!不要走!」我用力的對著只剩我一人的房間吶喊,但卻沒有人再
給我一個擁抱,與甜蜜的吻了,剩下的只是這間空蕩蕩的房子,和殘留
著的,一點點白麝香味。

我愛妳,我愛妳,我真的好愛妳。雖然傷口還是沒有要結痂的意思。

我恨我自己。

三天後,我收到了妳寄來的信件,寄信日期是兩天前的。信紙上,有著
淡淡的白麝香的味道,我想,妳是特意噴上去的吧。



深曼:

牙刷,我帶走了。
你最愛的曼特寧咖啡豆,
是唯一能帶走的 你的味道
就像是你聞到的信紙味道一樣

想你。
現在的我 只能想你
把你說過的話、你的習慣、我們的回憶
一件件地記住、然後忘掉。
什麼時候可以不必再想你?
當你回過頭來找我,讓我好好愛你的時候
或是
我回過頭,
不再等你來找我的時候。

謝謝你!昨天讓我留下...
也許這是最後一次了 =)
最後一次任性、賴皮、捨不得離開...
最後一次幫你打掃、倒水給你...

心,我留下了
只要賞味期限沒過,隨時可以提領...



--------------------------------------------------------------------------------------------

於是,我哭倒了。

是啊,每每有著與妳相同的味道,與我擦身而過的路人,又令我想起了
妳,我也好像總是憑著這個白麝香味,不斷的去回憶起妳的,與我們的
美好的,以及痛苦的過往。

舖子裡,我像是失了靈魂一般,兩眼無神的望著櫥窗。突然,像是
想起了什麼事情般,慢慢的走了進去。

我看著陳列的商品,突然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盯著兩樣商品看。


1. The Body Shop White Musk Body Lotion (白麝香 身體乳液)
2. The Body Shop White Musk Eat De Parfum (白麝香 香水)

一瓶是妳最常用的乳液,一瓶是妳愛噴的香水。

我無意識的拿起展示用香水噴了噴,思緒又好像回到了當年,我在妳手
心跟你表白的時候。不過我知道,我們都已經回不去了。

我只好透過手臂上不斷傳來的白麝香香水味,來回憶當初。

今夜,就讓我再思念妳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