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10:57:46gloves

相信

當我們對一個朋友付出很多感情 或是掏了心肺的義氣
到最後 當彼此的關係 面臨決裂的時候 
我們會很傷心的告訴自己 以後再也不要 對朋友投入那麼多的感情和義氣
你愈把他當作知己 相對的 你對他的期待也愈高 他對你也有相當的依賴 
你付出越多的感情 愈覺得有些事情 是理所當然的 而過重的依賴也會變成負擔 
為了利益而反目 那不值得可惜 經不起利益考驗 證明你沒有付出最真摯的感情
為了一些原則和誤會而反目 那才是 最 最 最 令人難過的 
那麼 大可以不要再對新認識的朋友 付出感情
然而 不付出感情 又怎可能交到朋友...........  
你發現了嗎?
原來 問題不是我們 付出太多感情 而是我們不願意 坦白 
你以為 不用說得那麼清楚 ; 其實 是有必要的 
你以為 不用說得那麼坦白 ; 其實 有些事情無法解決時 坦白 是最好的方法
我以前不會這樣做 因為怕傷害你 然而 為了不再看你停滯不前 我選擇 坦白
我不認同你的作法 我也坦白說出我的看法 而不是敷衍你 
親愛的 朋友 我們只是意見不同 其實認同並不難 只因為我把你當朋友
我沒辦法改變任何事 那是你的循環 能改變的其實只有你自己 
問題的當下 坦白 往往最刺骨 當明白了對與錯 誰又是願意承認錯的那一方
對不起 不會 尷尬 
對不起 不會 不被原諒
對不起 是 聽到了 你成長的聲音
對不起 是 聽到了 你願意跳出惡性循環
對不起 是 我還願意 相信 你 
..聽你對我說:對不起..
ps.坦白一點..
你可能會 少 交一些 朋友
但你 會 多 交一個 朋友


猛包~路 2008-06-03 15:13:40

忠言逆耳啊

再好的朋友

也會因為金錢 閒言閒語 而破壞這一切

很多事情需要溝通

但也很多事 不能拿出來相提

但 朋友還是挺重要的

不再多 真心就已足夠

版主回應
這到是真的...
即使你根本不計較這一切...
也抽不了身...
對方不跟你連絡就算ㄌ...
因為心虛又在自己的部落格裡...
嗆下有錢了不起...
我的義氣...在他的網誌裡...
被扭曲...就連這細節...也由他自己說出...
然後再說我到處說...
既然會借他錢...就是因為把它當朋友...
沒打算要他還...是因為這我唯一能幫他的...
他還不出來...還做出如此的傷害...
只能說交友要慎選...
這種人...感謝主...讓我提早看見...
用離開...來遠離是非...
謝謝你阿!!
2008-06-23 10: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