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02:49:09猴ㄓ

如果你是雨

我真不懂,神對於非洲發生的悲劇如此置之不理,當初又為什麼要建造這個地方呢?

這是天下雜誌出的一本書
我看了幾篇介紹
覺得大家都該看看
http://ad.cw.com.tw/reader/rain/index.asp
不好意思吼自己複製一下吧

非洲是我們所不熟悉的世界
誰會在乎他
看完那些文章
實在有點難過
我們會為了很小的疼痛或損之覺得受不了
但是有人背負著很大的困難卻沒有怨言

太多內容了我也不知道如何講起

我的信仰有很多的掙扎
因為世界上的不公平很多
上帝卻坐視不管
既然他也看到這一切為什麼他不做點什麼
我不懂

說真的就算我寫這篇文章
我也不能真的對非洲的可憐感同身受
像我在捐血的時後根本覺得自己很偉大對社會有盡心力
但是好像可以做更多
又覺得我什麼都做不到
覺得我捐血
好像是為了自己的虛榮心

好吧我想我要對很多事情感恩
避免自己成為浪費別人恩惠的人

非洲的孩子排隊要食物
會先給更小的孩子吃
他們在缺乏中仍然知道保護更弱小的人

人很奇怪
每天有這麼多人因為缺乏而死
大家卻比較關心猩猩和老虎的死亡.........

如果我是雨
我要下在沒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服
我要讓沒有衣服的人穿
如果我是食物
我要給挨餓的人吃

雨阿
請你下在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