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4:00:05阿譚

瑞芳之小錐麓步道及劍龍稜及半屏山之一日遊

第一張--劍龍稜

我跟堯天
為了月底的縱走行程,如果不做的行程訓練,心裡總覺得不踏實,
譚天登山隊原本安排了雪北三日行,可是氣象預報看來星期日及星期一天氣不穩定。所以我們兩人就在這熱到不行的七月天去瑞芳負重訓練


第二張--小錐麓步道風景

 

我從台北坐火車到瑞芳火車站與堯天會合,一起再坐基隆客運856 886台金公司下車,登山口就在這台金公司旁邊的一處上去。堯天的背包已有10年的使用歷史,居然在坐上公車後右側的背帶下方突然斷掉,堯天就先試著綁繞在側帶的扣繩,看能否撐完今天行程,若是背包太重再把5公升的水倒掉。


第三張--小錐麓步道風景

 

今天沒感覺到風,一開始走就覺得悶熱,風呢?風呢?悶熱天氣下汗流失得很快,很容易感到口渴。幸好堯天是背八公升的水,且背包這樣臨時這樣綁著也能使用。今天怎麼喝都覺得渴,也都沒有尿意,謝謝堯天沒有在背包帶突然斷掉就放棄背水上山。


第四張--小錐麓步道風景
 

我們先在叉路口往左去迷你版的小錐麓步道,真的是很迷你,這段步道的驚險處不多,哈哈。我們在這裡拍照後就走回叉路口往右側直上續往劍龍稜,今天天氣很好,前幾天也沒有下大雨,所以整個岩壁都不會濕滑,走起來沒有很難,跟我們5月底去的奇萊連峰,卡羅樓斷崖就難很多了。


第五張--劍龍稜上攀爬
 

由於今天沿途有風的地方不多,我們只要一到有風的地方就會多停留一下,吹吹風好舒服,這段路也沒有涼亭可躲太陽,真的很容易口渴,曬傷也在所難免。今天的天氣很好,沒有午後雷陣雨的跡象,展望也很棒,從高處看海還挺不賴的,前提要有風,哈哈。

 

第六張--半屏山上望茶壺山及雞籠山

今天原本行程還要有雞籠山東峰及主峰,實在熱到不行,就決家走到半屏山後
接到茶壺山下山到勸濟堂,走到此時也下午五點了,今天的行動糧巧克力、新貴派都被太陽給融化,我只有吃饅頭2顆及科學麵一包,到了勸濟堂後我們兩人就點了盤炒飯,一人一瓶冰啤酒,此時喝啤酒的感覺真是爽快。


第七張--劍龍稜上鳥瞰

 

吃完飯後就到勸濟堂坐公車1062,堯天坐到瑞芳火車站,而這台公車有直達台北的忠孝復興站,票價109元雖然比火車的區間車40元貴,但是可以在公車上有位置坐又可以放心補個眠,坐火車又要等待又不一定有位置,多花這一點小錢值得啦!夏天真的不適合我爬中級山啊!下次改秋天來賞芒花溫度比較舒服。



第八張--劍龍稜上攀爬

 

此行的照片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604/ 



第九張
--劍龍稜


看見百岳之美之完百同樂會第一天1060610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602/ 

看見百岳之美之完百同樂會第二天1060611
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0603/ 

第十張--劍龍稜



第十一張--半屏山上賞景

第十二張--小錐麓步道


第十三張--劍龍稜上鳥瞰




第十四張--劍龍稜上鳥瞰


第十五張--劍龍稜就在那了



第十六張--茶壺山高高在上

第十七張


第十八張--半屏山遠眺

第十九張--半屏山遠眺

(悄悄話) 2017-07-23 21: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