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12:15:01阿譚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電影心得

 
上週末閒來無事,在DVD出租店看到這部『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心中感覺很好奇會演些內容。看完後有些觀點認同,有人說:「女人心,海底針」,很多時候,粗枝大葉的我,總是不懂心思細膩的女孩到底在想什麼!?常被人說:你人很好,但我們不適合。不過我也相信一些女孩,經常也不懂男孩子在想什麼!?為什麼不約我不追我?當然這部電影不夠代表所有男人的想法,但看完以後,有有些守則心有戚戚焉的深刻感受,有些則覺得不適合中國人的個性。外國人的開放與中國人的含蓄內歛,至少有些就與我個性相衝突。

 
先針對這部電影說說我的感覺,片中的男女主角彼此錯綜複雜關係來帶出現在男女的感情觀。就看自己願不願意正視這些事實及認同與否!電影會在每一個理論之後演出其中的精華。這部適合女生把<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當作是駕馭男人的一本教戰守則。也期待有另一部『她』其實沒那麼喜歡你的電影來解決我心中的一些疑問。 

電影故事圍繞在幾個20-30歲之間的女性她們的愛情遭遇,其實在每一段的愛情裡面,總有一方投入比較多的感情。傻女孩--琪琪,她總是誤解男性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她喜歡上一個房地產業務,而他的朋友亞歷士看到琪琪那麼積極尋找真愛,情場高手的他只好以男性的觀點來教導這個愛情澀女如何了解男人的真面目,並敲醒腦袋認清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這部電影守則如下:

 

 
 
 
 
1、要是他不約妳出去,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男人喜歡當追求者,就像獵人的角色,人,那麼女人就是獵物。這看來是個事實。男人是一定會約喜歡的女人出來的。這一點似乎是無庸置疑,男人如果真的想追一個女人,是會付諸行動的。


男人覺得由女生來出擊,由女生開口邀約,那麼很有可能會變成,他沒那麼喜歡妳。除非妳是性感尤物,但男人玩玩後有可能又去找他喜歡的那型。女生別按捺不住而開口約他出去。他要是喜歡妳,自己就會開口。既然妳命中遇到他,他若也喜歡妳,也會想法子再找到妳,所以關鍵是在於他願不願意。

可是我覺得外國人比中國人開放得多,比較敢說出來。反正失敗也沒什麼,因為外國的環境就是如此。像有些臉皮較薄或自尊心強的,就不太適合這條守則。中國人常說女追男隔層紗,中國男子有些就比較內向,應該適合女生主動出擊,所以女生在出擊應先觀察出對方是內向或外向的。

 

 
2、要是他沒打電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男人看上一個女生後,喜歡妳的男人會想跟妳在一起,想辦法要到妳的電話號碼,想常聽到妳的聲音及了解妳。初期搞不好他會一天打上五通電話才滿意,當然不可能忙到不能打電話給妳。一有空檔就打,如果說他選擇不做,那他應該沒那麼喜歡妳。根本不尊重妳的感覺和需要。


不能讓男人覺得你很好追,要運用一些技巧,有時他打電話來也不要主動回打過去,而是應該等他再打過來。這樣會讓他更加心急,妳沒接電話的同時他會心想著:妳現在到底在做什麼?跟誰在一起呢?他會變得更想念你。那麼幾乎就成了妳的了囊中物。

 
 
 
3、要是他不跟你約會,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真正喜歡你的男人會想要妳完全屬於他。若是他不太喜歡妳,那麼即使妳不願意聽或相信,男人還是會告訴妳他們的感覺。例如:我不想有什麼認真的關係,這意思就真的是「我不想跟妳有什麼認真的關係」或者「我並不確定妳是我的真命天女」。


男人不喜歡太好追的女生。太好追的女生就算追到了,也會很快就失去興趣。男人喜歡的是那種<我征服她了>的感覺。追女生的時候這就看女生本身手段高明與否,欲拒還迎,愈有挑戰性愈會激起他的鬥志,讓他哈你哈得心癢癢的。

 
  
 
4、要是他劈腿,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我覺得男人不忠就是不忠,沒有好理由!要是他瞞著妳跟別人上床,那他不只是沒那麼喜歡妳,只怕根本就不在乎妳。劈腿很不好,而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劈腿則更不好,真正喜歡妳的男人絕對做不出說謊、劈腿、隱瞞這些事。當然有些男人會把劈腿當作同性友人的臭屁話題。


出軌沒有任何藉口,別讓男人把他自己的出軌怪到妳的頭上來。說妳太兇、黃臉婆、沒情趣、兩人生活了無新意。當初兩人相愛在一起,就是要忠誠。出軌就是出軌,無論對象是誰次數多寡都一樣。出軌一次比一次容易,只有第一次最難,只有第一次會因為背叛了某人的信任而遭受到良心譴責。我常跟人說:勿以惡小而為之。一旦內心習慣了惡小而為之,漸漸就惡性重大。劈腿族只是欺騙了自己,因為他可過不了妳這關。男人劈腿出軌比女人容易得多,女人一旦出軌不愛你的機率是滿高的了,男人出軌很多是下半身的衝動所造成,但這不能當藉口。還是有很多男人不會被下半身所控制。

 
 


5、要是他不想結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愛情能治好承諾恐懼症?「不想結婚」和「不想跟妳結婚」是迥然不同的兩件事,妳得仔細分辨另一半是屬於哪一種。如果你們真的對婚姻的看法不同,那你們還有什麼地方看法一致?值得妳列個清單看看。是真的不趕時間嗎?那為何還會覺得一直在等待?

兩人結婚當然最好要有加分的效果,可別以為男人會因交往久了就得為對方負責,交往久是愛情變親情。要結婚就要趁著對方無法離開妳時要他提出來。最近也有朋友跟我說,要結婚前得先了解對方家庭,兩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成長環境也大不相同,相處上必然有一定程度的落差看她與家人互動及發掘她生活的一些優缺點,免得結了婚又很快因彼此習慣或家庭因素而又分了。


男人如果不想結婚會有很多藉口,例如:妳可找到比我更好的男人;我配不上妳;我經濟能力未穩想再拼事業一陣子。

 

 
6、要是他要求分手,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有個男的說不想跟妳在一起。有時這個男的明白他犯下此生最大的錯誤,有時他不明白。不管如何,妳要繼續過妳的日子,而且動作還得快。我覺得男女初期只想跟對方在一起,但是這樣會失去自己的朋友圈及親人,交往時最好能有獨立生活圈,最好兩人要彼此融入

他有可能設法再追上妳,萬一他追到了,只要記住一定不外是「我們復合吧」,「我們再試一次好嘛」,「我好想妳,我錯了,我想跟妳在一起」。情侶談起分手,總是用『個性不合』來收尾,卻沒有想過,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能夠相處的那麼久,彼此的個性一定也都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可是為什麼沒有想要去為對方改變?

 
 
 
7、要是他演出失蹤記,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妳很久沒收到他的消息了嗎?也許他的沉默就是向妳說再見,妳可別傻到每天還花閒功夫寫email或信給他。 不要讓自己變成難纏又討人厭的傢伙。最好就當他已經死了,別再給他機會侮辱妳。一切隨緣吧!強求來的不一定幸福。

他失蹤了。咻一聲就憑空消失了。這裡可沒有什麼曖昧不明的訊息。他擺明了沒那麼喜歡妳,所以連張紙條都懶得留。無論找多少藉口,無論理由有多充分,長遠來看對妳都沒有好處,因為整件事需要記取的教訓只有一個,也就是他根本就不想跟妳在一起了。而且他甚至沒種當面告訴妳。就是這麼簡單。什麼也沒有,沒有解釋, 沒有再見,就只是無影無蹤!男女的交往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糕的?快去找個值得妳愛也愛妳的男人吧!愛情不分年齡,希望妳們能找到真正愛妳的人。

  
 

8、要是他是有婦之夫,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任何形式的不倫之戀也在此列),不能無拘無束的去愛,就不是真正的愛。無論妳的感情有多強烈多真實,對方如果不能夠毫無保留,不能自由的愛妳,這段感情終究是一場空。要是不能夠自由自在地拿他的時間來想妳,來跟妳一起消磨,就絕絕對對不是真正的愛。無論他們目前的關係有多糟,妳都是在幫著男人欺騙他的妻子。健康的感情不該是偷偷摸摸的,去給自己找個可以大聲宣揚的情人吧。不然通常受傷的人會是妳。畢竟不是每個男人都像那些有錢人可以同時用錢去養小老婆,他們最終仍得回歸自己的家庭。

 

 
9、要是他是個自私自利的痞子,以大欺小的惡霸,道道地地的怪胎,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真心愛你的話,就會想盡一切方法讓那人開心。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他讓妳開心嗎?我的意思可不是偶爾,看情況,不是那麼經常,他是不是每天都用行動來表示妳開心與否,妳必須是他非常重視的人?萬一答案是否,那就讓他走,找一個更看重你的男人。我還是相信,跟一個害妳覺得很差勁,或根本就不尊重妳的人,那麼兩人在一起比孤單寂寞更糟糕。妳有資格找一個總是待妳很好的人(當然妳也得對人家好)。

 

10、要是他只有在醉茫茫的時候才想見妳,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那可能是他在不想面對現實,只想在自己想像空間與妳在一起,這時說的甜言蜜語可別相信,酒醒後即可能成為一場夢,昨晚說的都忘光了。

 


11、要是他不跟妳親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該想想他是不是同志?或是性無能?或只是想要妳的錢呢?親熱是增進兩人關係的最佳方式之一,是信任對方的一種表現。

 

電影一開頭就講了一個很有趣的觀點,小時候如果有男生很愛欺負一個女生,媽媽就會跟女生說:這個男生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他喜歡妳。女生說因為從小就被灌輸這樣的觀念,所以每個女生都會覺得這個男生對她不好,其實是愛的表現,不能說不對,是有很多會這樣一廂情願這樣想。

女人常常積極尋找做伴的另一半,卻被當成花癡。
當女人消極放棄不要另一半的,卻被當成敗犬女王。
兩人深愛卻不想進入禮堂的最後的際遇往往是分手。
當兩人進禮堂前卻愛上路人甲或回歸前愛人的, 際遇是離婚的機率很高。

 
 

電影也講到了很多女生的愛情迷思,我們總是以為自己是「例外」,也就是不管別人說了多少例子說妳的男友有多花以後還是會劈腿,妳總會覺得自己一定是個例外,妳男友以後一定會洗心革面從此變成好男人。或是即使別人如何勸妳、唱衰妳的感情,妳總是相信你的犧牲奉獻一定可以打破倒楣的規則,成為別人眼中幸福的意外。不管妳遇到多糟的人,妳都以為自己不是那個倒楣的遊戲規則,而是好運的例外。只可惜,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活在這個遊戲規則之中。

十幾歲的我們,世面見得少,才不管是不是例外還是定律。
二十幾的我們,總期望自己是那個例外,想說自己可以改變對方。
三十幾的我們,見得多聽得多,開始明白例外就只是例外,沒太多青春來期待自己是例外。

 
 
看完後這些守則及故事後的我,令我以前無法理解難題,彷彿替我解答了。也可能是因為我長大了吧?懂得去思考事情背後所隱藏的意義,也或許是因為歷經過更多事情、甚至從身邊的朋友們去觀察、去看、去想,再反推回去很多過去解不開的謎時,就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受。希望能讓我更進步些。

(悄悄話) 2012-11-29 23:06:00
一個愛家的路人 2009-08-05 15:26:03

感情的事沒有誰對誰錯,家不是用來講道理的地方,而是要用愛用感情去呵護的地方,所以也不用去計較誰比較愛誰,誰比較關心誰,能付出就是福,至於能不能得到對方的付出,就隨緣吧!

版主回應
希望普羅大眾能像這位路人一樣看得開. 2009-08-08 14:39:53
Brian 2009-08-04 22:03:17

在感情世界裡,錯的比較少的那一方難道就是對的!?
有些人到了情份消磨殆盡之時,還大言不慚的指責”從頭到尾就是你們男人的錯”,熟不知自己才是始作俑者,這十幾二十年來忍氣吞聲也夠了,只待來日猛虎出狎時做一次徹底的了結!!

版主回應
因果關係,只能靠自己解決
遇到不講理的人,只能怪自己上牌子沒燒好香了.
清官難斷家務事,這句話亙古不變.
2009-08-08 14: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