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09:00:15阿譚

慢活愛山隊之南橫二星

 

第一張--我們4人的影子合照。我們在塔關山旁腹地眺望玉山群峰、向陽山、南二段,說著下一次行程是玉山後五峰。


97113在庫哈諾辛山創立了慢活愛山隊,隔天一場大雨使得關山嶺山及塔關山無法完成,大家一直說一定要在今年完成南橫三星剩下的另下兩座百岳關山嶺山及塔關山。總算在此次順利完成了,而且這次天氣好到不行,天空無雲,天殺的藍。這2天的太陽就把我的臉給曬黑了。

 

 

 

第二張--我們4人在關山嶺山享受眼前的美景,看起來很悠閒吧!呵呵。

 

 

此行共4位隊員,星期五晚上逐一接駁完後出發,我們凌晨0點30分才開到花蓮的羅山露營區,這裡位於台九線的310K處,羅山露營區於97年1月15日成立管理站,有兩個替代役男住在管理站並提供服務,大家可連絡必須先上網申請預訂。

 

 

我們到了之後堯天先去管理站登記然後我們就開始搭帳篷。這裡的盥洗室有又有熱水可洗澡,有男女淋浴各6間,美中不足的是排水不良,容易積水。還有廁所的水量粉小,怕以後人多時容易造成骯髒。但場地仍是粉優,又不用錢,到花蓮時我還是會再來的。 

提供羅山露營區網址給大家:http://www.erv-nsa.gov.tw/user/frmCamp.aspx?Lang=1&SNo=02002047

 

 

 

 

第三張--是羅山露營區之一隅,那亭子是炊事區,很方便。

 

 

 

 

 

第四張--平台木造營位可放4人帳,一共有47座。露營桌可以一群人坐下來聊天用餐。

 

 

整體露營區規劃相當不錯,有汽車平台木造營位(4人帳)附露營桌(含椅子):共有29座,也有一般木棧板露營區,平台木造營位(4人帳):共有47座。園區中間有炊事區供煮東西吃,可惜我們只有在此住宿一晚,沒能悠閒地在此露營野餐。

 

我們早上6點多起床,堯天先去洗個熱水澡,其他人去刷牙洗臉。然後在這拍照,要好好地讚揚這個好所在,是不景氣時省錢的住宿的好所在。

 

 

 

第五張--關山自創的花海

 


我們原本以為12月中會有油菜花了,可惜才剛剛播種而已,沒有油菜花海可看,隊員不死心,決定打去台東關山問問有無油菜花,結果也是沒有,不過剛好關山有舉辦稻草人創作比賽及五彩花海。我們一到331.4K處時就看到用稻草做成的長毛象,真的很像,尤其是稻草很像長毛象身上的毛,我素有長毛象外號(因為我都是穿這品牌的登山服飾,山友們就叫我--長毛象)

 

這裡是今年才舉辦的第一年稻草人比賽及花海,雖然花海沒有很大片,我仍想辦法要拍的很大一片花海的樣子,這樣才能刺激台東觀光,呵呵。

 

 

  
 

第六張--大關山隧道旁雲海。

 


拍完後我們就一路要進入南橫公路,此行的第一座是關山嶺山,這一座百岳的登山口位於南橫公路的大關山隧道旁,一般輕裝來回是2個半小時~3小時,路上有不少處要拉繩子。慢活愛山隊此行有一位3年沒爬山,一位是近1年沒爬,加上慢活愛山隊就是要慢慢地享受山林間的芬多精及欣賞山巒之美。

  

 

第七張--是我在往關山嶺山途中所攝,Ting說她這張是最喜歡的一張。她特愛意境照,那我剩下的166張照片要刪掉嗎?呵呵。

 

 

沿途走走拍拍,Ting要本隊攝影官我,多拍些合照及意境照,在她的指導下,確實有所長進,不然我的意境照一向不太好。到了山頂後,歡迎新成員--証鈞加入,照例入隊儀式就是要一起大跳躍。新手跳的差了點,沒關係,希望他好好地多練習幾次。拍完照後就下山,回到登山口就先買個熱湯補充元氣,順便看雲海及山巒之美。

 

 

 

第八張--天池招待所之一隅。

 

 

這一晚我們是住在南橫天池招待所,這裡的收費是每人300元清潔費,要先預約訂房才行。沒有供應餐點都是要自己煮,這價位可以接受,在這樣的不景氣之下,能省就省。比起啞口山莊或天龍飯店是便宜多了。

 

我們今晚的晚餐是火鍋大餐,我們在進南橫之前就在池上買妥了,到了山莊就趕緊分工切菜洗菜去準備煮火鍋的材料,我攝影官就是專門拍照留念。

 

我們4個人總共吃了4鍋,這樣子今天登山所消耗的熱量全補了回來還更多,不過冷冷的天氣吃火鍋真的很滿足。

 

  

第九張--是在塔關山步道上所攝,第一次看到樹碰到天會轉彎90度,神奇了!

 

 

我們在山屋裡遇到一群也是好朋友自組來的,他們多半是中年人,但臥虎藏龍的一堆,多半事業有成的董事長之類的,他們相約一起爬山,聯絡彼此這份難得的多年感情。他們吃的料理也超好的,晚餐的湯是人蔘雞湯加上大魚大肉。喝酒聊天是配烤魷魚、山豬肉、透抽,聽說透抽是從澎湖帶來的,酒的種類有日本清酒、高粱、大陸的酒曹操及蒙古,真的是太會享受。

 

 
 

第十張--在塔關山與昨晚大吃大喝的隊伍合照

 

 

多虧本隊外交官Ting,去跟他們哈啦,他們也很大方地邀請我們4人一起享用,在山上吃海產真的是滿誇張的,但吃起來真的很美味,我忍不住就想一口接一口。那日本清酒會先加熱過,酒溫溫的喝起來很舒服,至於大陸名酒曹操,酒精濃度是55%,有香味,要先含在嘴巴讓那酒的香味留在嘴裡,吞進去後也不刺激喉嚨,真的是好酒。不過一喝完曹操,就睡意上身,告別他們之後我們其中三人一上床很快就入睡,甚至有人打呼。完全無法再與ting聊天,而她喝不夠多,睡蟲未上身,只能眼睜睜看著我們三人呼呼大睡,呵呵。

  

 

第11張--隊員們在關山嶺山途中停下來休息,由Ting說著眼前的每座山的名字。好羨慕這一幕,攝影官能做的就是為他們留下紀念。

 

 

我們睡到早上7點多,此時其他隊的都走完了,他們分成兩批離開的,一批是清晨2點多就起床去準備拍塔關山日出,另一隊是5點多起床也是去塔關山。所以這兩個時間我都有被吵醒,但很快又睡著。

 

我們吃完早餐後就開車出發往塔關山登山口,95分開始向上登山,塔關山有三位隊員都沒登過,堯天是第38座,証鈞則是登山十年後增加的,是他的第30座,Ting說她忘了是第幾座,好像也是第30座。所以塔關山對他們三人是有收獲的,塔關山我是第三次來,我是賺到美景可拍,今天的天氣也是超好,天空無雲,展望極佳。南一段、玉山群峰、向陽山都在眼前,太陽神及晴天娃娃的功力不減,也或許是晴天娃娃近一年沒爬山的功力一次在這次都用了出來。

 
 
 

第12張--攝於塔關山,我從塔關山望著恐龍塔、關山、關山北峰。這次天氣是我來三次最好的一次。太陽神及晴天娃娃合手功力果真強。

 

 

我們在山頂又與昨天在山莊大吃大喝的那一隊相遇,經過一晚的把酒言歡,大家彷彿變熟稔了。他們一群好友相約登山與我們慢活愛山隊也一樣,這樣的隊伍感情特別好,玩得也特別愉快。我們慢活愛山隊以後也或許能像他們一樣,維持著好友情,一起登山,一起慶生。

 

 
第13張--攝於塔關山,藍天與鐵杉。

 

 

一般塔關山來回是4個小時,我們走完是5小時半,走的滿慢的,Ting說慢活隊就是要慢慢走,享受山林,享受悠閒。

  

在下山途中回想起今年1月初阻止我們雨天登塔關山的嚮導小吳,沒有他的阻止,若我們在那次走完塔關山後就可能不會再來。也沒機會看到這樣的美景,謝謝你了  小吳。很久沒跟你一起登山了,趕快復出吧!別太沉迷於馬拉松喔!裝備買那麼多就是要用。

 

   第14張--這張是我覺得此行最經典的跳躍照片,堯天真有你的,想出這一招。

 

 
第15張我在塔關山做瑜伽的駱駝式,與Ting的相比,才發現我的柔軟度還滿不錯。

 

 

第16張--用稻草做成的長毛象,那稻草的特性用來做長毛象的毛確實很像。 很可愛吧!


此行照片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mammut909/101/

有空就慢慢欣賞,若想看大一點的圖,可選擇幻燈片播放,感受山林之美。

草綠色 2009-01-08 10:54:59

亂逛網頁...在&quot聽風的狐狸&quot那裡看到你這次同行夥伴的照片...
一眼就認出你...還在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熟悉...
原來真是阿譚你耶..

版主回應
那人正是此次南橫二星的山友之一,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的blog,謝謝妳幫我找到這隻狐狸了。呵呵。 2009-01-08 12:10:32
貝爾哥哥 2009-01-05 00:27:06

照片拍得很美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請慢慢享用。 2009-01-05 12:40:51
麵包 2009-01-04 10:24:10

不錯耶

版主回應
謝謝囉^_^ 2009-01-04 11: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