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1 06:28:30獅子王mamio

獅子‧外婆‧貓

因為家庭,經歷,朋友....我一直相信自己是一頭獅子.
就連女朋友也感覺我是一頭沉睡的獅子.
之所以是沉睡,是因為我從來不向她發作情緒.
從來我的怒氣只會對外人...
我自覺自己很堅強,甚麼也不怕..眼淚對我而言,是陌生的.

然而,今天,我又哭了.
這是二十日以來,淚水第二次不聽使喚,悄悄落下.
對上一次,是梅姐離開的那一天...
今次,是我在醫院看見外婆的睡臉...

今天,假期的第一天.逛街以後,經過食店,買了一塊外婆喜歡吃的芋頭糕.
外婆入院已經三星期,但我只有探望過她三次.
有好幾次媽媽叫我和她同行去探望,我卻一直推說功課繁忙,都沒有去.
這一次突然心血來潮,就一個人跑到醫院.

我慢慢走進醫院,看見一副副帶著口罩的面孔,想必是因為”沙士”又再出現吧.
我緩緩走進升降機,按下”11”的按鈕,外婆所在病房的樓層.
我靜靜走進病房,發現外婆正在熟睡.

守房的大嬸對我微微一笑,把外婆搖醒,這一切我都來不及阻止.
外婆醒來了,看見我,她洌開了沒有牙齒的咀巴,報以微笑.
我跟她說話,說了一些家裡的事,學校的事,有的沒的一些瑣事.
她沒有太多話,只是隨我自顧的說話,偶然會發出一些代表同意或知道了的聲音.
但她的手一直緊扼著我的.
之後我餵她吃下了幾口芋頭糕,心想是時候回去了,就到洗手間洗洗手.預備離去.

從洗手間出來時,我聽到了外婆的聲音.
她用著自豪的口吻對那個大嬸說,
”這是我的三女兒的長女兒,她很聰明的,快要考大學了.你看她多有我心,考試這麼忙都來買吃的來給我呢......”
後面的說話我已聽不清楚,大概也是些誇我的說話.因為這時我的淚水早已奪眶而出,昔日兒時的片段一幕幕重現.那時候的外婆多健壯,中氣十足的向我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如今只聽見她氣若柔絲的向人道出我的瑣事,唯一不變的是面上還是帶著笑容.....而為的竟是我這個只顧玩樂,不知有多久沒有探望她的不孝孫女!

我再次走進洗手間,洗了把臉,努力擠出一點笑容,打算多陪外婆一會.
但外婆已經又睡著了,這一次她面上掛著是一個微笑的睡臉.
我不想再次吵醒她,只是在她的床邊又坐了一會,靜靜地看守著,直至我的姨姨來到.
臨行之前,我再一次端詳外婆的睡臉...再一次想起兒時相處的時光...

我悄悄走出病房,再次看見一副副帶著口罩的面孔.
我緩緩走進升降機,按下”GF”的按鈕,我走進來時的大堂地下.
我慢慢走出醫院,發覺我的臉上早己爬满了淚痕......


從前有一頭獅子,自以為是草原上的百獸之王, 日理萬機.
直至有一天牠經過一面鏡子,牠才知道自己只是一隻脆弱的家貓...
但是她還是堅信有一天,自己會成為一頭獅子...

而我,就是那隻貓.

上一篇:普通朋友 1

下一篇:普通朋友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