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1:50:21mamingming23

女大學生遭遇電信詐騙後反成幫兇 參與詐騙十位老人

女大學生遭遇電信詐騙後反成幫兇

參與詐騙十位老人300余萬元 目前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12621184478460578241.jpg

隨著公眾對電信詐騙防騙意識的提高,電信詐騙發案有所減少,然而騙子的騙術也在不斷升級,甚至對受害者洗腦,讓受害者成為他們的幫兇提供“上門服務”。近日,壹名95後女大學生詐騙10位老人,涉案金額300多萬元,而她最初也是被騙子這樣騙了。目前,她已因涉嫌詐騙已被海澱警方刑事拘留。

劉大爺今年70多歲了,平時壹個人住在家裏,很少與外人接觸。近日劉大爺接到壹個陌生電話,對方自稱是昆明市公安局刑警大隊第壹中隊中隊長名叫高冰,高冰說劉先生涉嫌壹個詐騙案,涉案金額有258萬多元。另外高冰還說下午1點左右,會有壹個姓馮的女警官對劉大爺資產進行清查。馮某告訴劉先生,為了安全起見,建議他去營業廳把自己的手機號註銷。同時還將劉大爺的身份證、6張銀行卡以及密碼壹起都要走了,馮某說清查完賬戶就會把銀行卡歸還,可自此再也沒了音訊。

意識到被騙後,劉先生去銀行查詢,發現原本存有20多萬元的銀行卡裏只剩下了300多元。接警後海澱刑偵支隊聯合北太平莊派出所,立即對案件展開調查,很快鎖定了馮某的落腳點,就在轄區內的壹家賓館。

在馮某的暫住地,民警當場起獲了電腦、打印機、逮捕令、工作證等大量作案工具。馮某1997年出生,廣州在讀的大專三年級學生。她告訴民警,自己也是壹名受害者。原來在今年暑期,馮某同樣接到了類似的電話,說她涉嫌壹起詐騙案,於是馮某像劉先生壹樣給對方提供了銀行卡賬號和密碼,還給對方轉去了下學期的5500元學費。隨後對方提出,除了她以外,還有很多老人牽扯到這起“詐騙案”中,希望馮某能幫助這些老人,清查銀行賬戶好洗清嫌疑,並將她認命為特勤人員,配備了工作證、逮捕證以及紅頭文件。像馮某這樣年紀輕輕、外表文靜的小姑娘,很容易獲取老人的信任。由於業績出色,馮某也因此得到了“上級”的賞識,不僅返還了她的學費,還給她提供日常衣食住行的生活費。

此時的馮某雖然意識到自己所謂的上級就是壹夥騙子,可看到有利可圖,依然沒有收手,就這樣馮某從壹個受害者,轉變成了騙子的幫兇,利用暑假休學時間,她以相同手法連續詐騙了10位老人,涉案金額300多萬元。目前馮某因涉嫌詐騙已被海澱警方刑事拘留。華佗神丹 華佗神丹 一想就硬 華佗神丹壹想就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