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22:21:20懶惰鬼

上週三,小妞八點回家喝了奶,玩到九點半想睡覺,凌晨四點餓醒起床,餵奶後她睡不覺哄到六點沒力了,放回床上亂滾,被她爸爸丟到嬰兒床,哭了15分鐘,累了趴在欄杆上,她爸把她放回床上睡覺,她還是哭,我接著哄她搖她到完全睡覺已是六點半,七點半小妞被挖起來出門帶到婆家

上週四,小妞七點四十五分回家,一到家她爸就帶她到房間睡覺,睡到九點起床,玩到快十二點想睡,哄完睡著已是十二點多

上週五,小妞九點到家,玩到十點半想睡,週六早上七點肚子餓醒來

週六早上九點睡著,睡不到一個小時醒來,十一點到了吃飯時間,餵了兩口她卻哭著要睡覺,但是被帶出門陪吃飯,下午二點半睡著回到家。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半我外出。回家整理完自己九點陪她,晚上玩到晚上十一點想睡,週日早上九點半醒來

週日十點半她一邊打哈欠一邊被帶去市場買東西。十一點半到家陪她在小房間玩一會兒,她很怕吸塵器的聲音,等到吸塵器停止,十二點半開始哄她睡覺,放水嘩啦嘩啦聲和客廳的音樂吵得她難以入眠。睡到一點半被對面歐巴桑大嗓門嚇醒,又哄她續睡陪她在大床多躺十五分鐘後,她張開眼睛坐起來,醒來確定沒有睡意,帶她到客廳餵她吃粥。傍晚睡了一會兒,時間我忘了。晚上十一點多想睡,一覺到天亮,今天早上七點半小妞被開門聲嚇到整個彈起,接著被帶到婆家

週一,小妞八點到家,八點十五分開始哭,轉換陣地到小房間玩,稍有不順心就發脾氣大哭,一直想咬東西我猜她是想睡了。撐到九點,給她奶嘴她就趴下來準備睡覺,只好早早餵了奶哄她睡覺,完全睡著是九點半,要有心理準備她可能很早就會起床

亂七八糟的生理時鐘,我和小妞的混亂生活。
 
 
後記:
週二早上小妞六點多醒來,在床上滾了幾圈,默默的躺著等我們起床。六點半她爸的鬧鐘響了,小妞興奮的坐起來,她爸起身去蹲廁所準備上班,我起來餵小妞喝奶,喝完六點四十分,她揉揉眼睛一臉倦容,我帶回房間哄她睡覺,七點五分睡著,七點二十五分被挖起來帶出門,出門時,她掛在她爸的肩膀上繼續睡。
 
七點半,我疲累的坐在客廳,想睡,等一下又得起床準備上班,這一睡下去肯定又遲到請假。不睡,坐在客廳撐著眼皮只能靠意志力對抗。九點我拖著身體出門,九點十五分站在公司門前,等自動門緩緩開啟的那一刻,我對著自己說 : 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