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23:45:44瑪莉

髮˙情

不知為什麼昨天簡一來.我就要她幫我把長髮剪齊了.
也許太常太亂了吧
今天我又在浴室拿著剪刀繼續修剪前面的髮型.
欲罷不能.
是想媽媽嗎?
從小到大的頭髮都是媽媽剪的.
到美髮院沒幾次.而且也好彆扭.

餐廳櫃子裡放著媽媽的四十多年的剪髮組被弟弟搶
去珍藏了.
媽媽少女的時候是位漂亮的理髮小姐.剪頭髮是她最
拿手的事.婚後就只能以小孩的頭髮來懷念青春了.

(你在哪裡啊?每次心裡冒出這句.眼淚就會奪眶而出)
(我想念媽媽)
終於剪完了.打薄了.滿地落下的髮絲還不少.
還是捨不得剪短.
是為了他吧!
爲心愛的他留髮!

是想念和孤獨的作品吧.....那髮....那長...
那樣的深情.那樣的繾綣.那樣的纏綿........

不要離開我啊
你們通通不准離開我
永遠永遠都不許離開我
我値得你們愛.値得你們留下呀.......

夢裡戰爭情節片片段段
無法擺脫的夢境.生離死別.
泡在浴室.熱水滑過身體.那空虛的細胞被溫暖包圍
安撫.我居然哭了.

熱水像媽媽的手在頭上輕撫.溫度呼喚記憶.肌膚顫
抖著.情緒被傾洩而出.

(失根的孩子.要去哪裡歸鄉啊?)

好久好久.終於出了浴室.
吹好髮.看見鏡子裡的髮型還不錯.

你也會等我嗎
等那一天.......

那一生一世只為了等待重逢的一天啊......君.....



上一篇:哭了˙一直哭了

下一篇:Miss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