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31 12:54:47Melissa

非關情書

從明天起,我要學會戒掉你。

如果,我可以分辨對你的感覺到底是不是「愛情」。

時時刻刻想跟你說說話,但是需要按耐住打電話的衝動以免打擾你的作息﹔每天的開始,無論吃飯打字上網唸書發呆甚至是跟別人說話,你的臉總會浮現在腦海裡,甚至重疊在對方的臉上。

真是擔心,總有一天我會叫錯名字,或是夢囈時脫口而出一些不該說的話。搞不好會精神錯亂,或是得到憂鬱症躁鬱症之類的。

也許,到一個沒有你的城市,一切就會過去。

但目前的事實是,逃到另外一個城市,你的身影猶自固執地深植在我腦海裡,不管閉不閉上眼睛。

情緒,該找個出口。嶄新的紅皮冊子裡,細細紀錄了相處的點點滴滴,還有當時的心情。如果,有幸,冊子會成為我們愛情的紀念品﹔如果,無幸… 冊子會隨著我而離去,再連同那兩件「死前才能對你說的事情」,輾轉到你手裡。

這樣的心情,如果你負擔不起,也請你珍惜。

(圖片: 學習放慢腳步, 拋雲棄霧. 紐約, 中央公園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