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30 22:26:19寧為海

無言

面對這樣的情境,我,祇能選擇無言。因為除了沉默不語,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什麼,還能做什麼。因為,這就是我。。。
我不願當做公事去報告,因為那是我私生活的一部分,也沒有必要那樣去做。也不知該如何開口,在一個我尊敬,但平時就不知該說什麼的朋友、亦或是主管面前。有些事,我真的想找人去分享,可是在這個地方,我始終找不到,只能將心中的話往自己心裡藏。
面對妳的坦白,我無言以對,也尊重妳的每個決定,因為我想擁有的是一個自由,且不受限制的妳。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這也構成了每個人的不同。雖然我平時是一個很多話的人,可是我卻不會在一個不了解的朋友面前,盡情的說,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這就是我,我所堅持的一些事情,終我一生,我都會守口如瓶。
我們對於彼此的了解或許少了些,因為對於我來說,有些事情我是不會輕易說出口的,因為我找不到一個有必要說出口的理由。或許我在這方面,真的是一個沉默的人。我不願去兜售自己的一些心情,也不願故做神秘,因為我講求隨緣,隨著心情、隨著氣氛、隨著緣份,那樣自然而然的流露。
我何嘗不願意敞開心房,去讓朋友進住,但是,有多少人願意走進?有多少人能夠走進?我何嘗不願意去拉近和朋友的距離,但是,有多少人願意拉近?有多少人能夠拉近?我沒有特異功能,能夠看穿每個人的心,我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人,只能以這種方式,和別人互動。雖然有時有些膚淺,但是誰又能看透我內心的渴望呢?
無解的習題!!
或許,我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的確,但這對我而言也是進步的唯一方式。或許,我有時真的太小心了,以至於失去了朋友,的確,但這對我而言卻是能夠保證既不傷人,又不傷己的唯一方式。如果沒有更好的辦法和出路,我仍會堅持現在的我,因為這樣可以無害的通過每個環境。
如果我自己問我自己: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一個話多的人?我懷疑,一個話少的人?也不是,一個活潑的人?我不確定,一個和平主義者?也許吧,一個好人?我絕對肯定!!
或許吧!!我會說出不該說的話,對於該說的話又沒說。So what ??這就是我,也許我因此錯過,那就錯過吧!!或許我會失去,那就失去吧!!就如同我的ID「MAKTUB」有些事本來就是一種註定、一種緣份、一種巧合。每個人都應該做自己,而我,已為別人想了很多,那就讓我做一回自己吧。以自己的方式去面對,接下來的一切,我想我會心甘情願的接受。對於那些不該加諸於我的事情,我也會以自己的方式去處理。
因為,我始終相信自己,自己的幸福,也是終我一生不變的堅持!!
我要以自己的方式,下好屬於自己的棋局,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