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3 01:32:45MAKOTO

啟程




「就帶著他一同開開眼界吧!」
~老闆娘說著~















  遲了點,第一篇文章誕生總是個遙遙無期的目標,告訴自己那將回憶化成字跡的壓力沒了,一切將更自在。只是,壓力沒了,回憶也漸漸的淡化,就怕自己用字的筆觸也輕了點,淡忘。
  大笨鐘的鐘聲正在悄悄升起的倫敦塔橋下迴盪。
  「垮下來~垮下來~倫敦鐵橋垮下來~」哼著經典童歌,每每總懷疑何以用著事不關己的輕快哼著充滿毀滅性的曲調,似潛移默化的在幼時教育中讓冷血因子根深蒂固,不明就裡的理性就此埋下了種子,也許。
  喜歡英倫紳士的風度與體貼,男子穿著深色的西裝,提了根細長的黑雨傘,總是在女子露出難色前,瀟灑的卸下自己的外衣鋪在泥濘的路上供女子順利走過;貴婦亦不逞多讓,總在午後鳥語花香的庭院中,白色桌巾上總擺放層層的下午茶糕點,紅茶讓稍甜的蛋糕不致膩口,下午就在帶著嚴謹的談笑聲度過。這樣的英倫,是我虛幻的想像。
  前往英倫的飛機上,腦中播放著一幕幕自己參與編劇的劇情,究竟我這趟旅程會是如何?不期待有著享受如貴族般的體驗,卻更期待著自己揹著如身高般的行囊,一腳一步的踏出自己的回憶。
  這時,隨行的背包因翻動發出聲響,是個繪有人像的馬克杯-阿寬的祝福。
  
「阿寬老闆很少出遠門,這是一個小小的心意,你也可以帶著阿寬一同去開開眼界。」老闆娘說著,便將手上僅有的馬克杯交給了我。
  
  我知道這趟旅程,我不僅帶著我的期待,也帶著大夥們的祝福一同前往那陌生的國度,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