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5 13:59:47MAKOTO

CLOSER




「告訴我你的過去?」


 ~說出口前,請審視自己是否成熟可以接受一切~









「Hello! Stranger…」四位陌生人的情感自此交錯,而…看似最單純的Alice,卻只是一個虛構的她,從頭到尾。

究竟「愛」需要多少的信任去堆砌?完全,不容置疑。

只是…完全的信任有沒有範圍?是否依附全然的瞭解,沒有私密?彷彿你我擁有相通的心靈,經歷過相同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所有的一切對方都知道。如此,彼此都需要勇氣,敘述的當事者將不堪的過去回憶喚回,將深埋心裡許久的秘密公開,猶疑…;相對的,另一方是否可接受這未知?也許是項出乎意料的事實,陳述之內容所帶來的壓力也許自己根本無法負荷,崩潰…。這考驗非常的殘酷,相愛的情侶們總以為可以從中證明相繫的愛情是多麼的堅貞,只是…還 需要呵護仍禁不起如此碰撞,因此…碎了,再也拼湊不齊。

這樣的考驗是必要的嗎?我想…


不然。


為了避免傷害卻造成更大的傷害、避免猜忌卻招來更多猜疑…

「愛」是需要完全的信任,卻以為毫無隱瞞的呈現是種愛的證明,忘了過度的坦白對彼此是種傷害。欺騙?這不是欺騙,而是等待成熟的時機,你我都有成熟的態度去面對。過往已消逝,對在當下的我們已不須在意,是甘是苦,任誰也無法重返,過意不去的人,不僅困在過去,更毀了未來,是不切實際,我想。




「告訴我你的過去?」當說出口前,請審視自己是否成熟可以接受一切。





致誠MAKOTO
9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