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03:39:29MAKOTO

機上的恐懼,巴黎,2000,E.T-1





「嗯!我想…現在還是以不變應萬變好了!」

~男子猜測接下來的對策~










上飛機前往歐洲,一個人,2000年。

足跡踏過亞、美及非洲的土地,對於旅行似乎已不陌生,甚至喜歡異國迥異的風俗及景色之強烈刺激,只是這一次,一個人,真的有點恐懼。

飛機上,沒有任何熟識的臉孔,朋友、家人不再出現在身旁,只能悄悄聽著鄰座的對話,就像剛入學般的惶恐、不知所措、故作鎮定…

「天啊!完全聽不懂…」看著鄰座的嘴唇閉闔、或微笑、或停頓,完全不懂其代表涵義,苦笑。將手錶調整至目的地之時間後,緊緊閉上眼睛,一切眼不見為淨!自己竟悄悄的成為了駝鳥的信徒。經過幾回的餵食、睡覺、餵食…降落的訊息終於由嗓音低沉的機長發出,此時…恨不得即刻掙脫腰際的安全帶…狂奔出這陌生的密閉空間中…折磨。

「不對!?怎麼降落在巴黎而不是曼徹斯特?」看著座艙中的位置示意圖,恐懼油然而生,不!情緒已幾近崩潰的邊緣!以為飛機場會充滿滿江紅的曼聯隊旗海及廣告,但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卻是帶著復古卻摩登造型的機場,這不是曼徹斯特!我肯定。

「撘錯飛機?!」「飛機沒油?!」「螢幕當機吧?!」「該怎麼辦?」…總總胡思亂想的思緒,在短短時間內迅速擠滿自己的腦袋,看著其他乘客已起身拿著行李接受空姐的笑容,一個個走出座艙,而我呢?強迫自己故作鎮定,即使自己可真的慌張的很。

「救星!…」心裡歡呼著,發現有一兩位乘客還坐在椅子上呼呼大睡呢!

也許,就學他們坐著裝睡好了。不過這時…,機場的清潔人員已開始清潔起座艙整潔了呢!該死!他們正一排一排的接近當中,一排一排的,彷彿正在做地毯式搜索著嫌犯蹤影,而我…竟由乘客頓時變成了罪犯。

極度後悔在登機手續時,特地拜託地勤人員幫我劃前頭的座位,預料之中,清潔人員拿著吸塵器管子彷如槍管,很快逼近我的位置!

「該怎麼辦?我要說什麼?總不能再裝昏睡吧?…」來不及反應,槍管已經直指著我,法國的效率有這麼高嗎?

「嗯!我想…現在還是以不變應萬變好了!」揉著雙眼…恰似如夢初醒般的醒來,還刻意的掏掏耳朵示意其機器的吵雜聲打擾了我,看到清潔人員滿臉的歉意,內心真不由得佩服起自己精湛的演技。

「這裡是哪?」我想這樣簡單的英文還不至於令自己出糗,不過,清潔人員的英文似乎比我還糟糕,微笑並帶著誇張的動作與表情告訴我,難得有乘客睡這麼沉…並建議我至候機室等待此班機加油與清潔,也許比坐在飛機座艙裡舒適的多,並告知班機將在半鐘頭後起飛前往英國曼徹斯特。

在歐洲的第一課,巴黎的班機上,激發自己精湛的演技,回頭看著清潔人員的背影及傳來陣陣的笑聲,我想…第一個測驗成績,合格。


這趟旅行,將激發不少未知的能力吧!?我想。



致誠MAKOTO
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