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8 12:26:33MAKOTO

一個人的位子總是特別好找






「沒關係,我一個人,一個人的位子總是特別好找,不是嗎?」
~女子笑著說









「歡迎光臨!!內用的來賓請先上樓找位子!!」週末的午後,店裡的節奏異常快速,招呼語亦忙碌的穿梭在顧客與我之間,一切景象就像被按著了快轉鍵,我想,這就是店裡所謂的「RUSH」警戒吧?

「陳先生..請旁邊吧台稍等一下!你所點的Latte很快就好了!…..這位小姐,你好!…現在顧客較多,是否先上樓找個位子呢?」正準備為自己的效率及貼心的叮嚀感到自豪…..

「沒關係,我一個人,一個人的位子總是特別好找,不是嗎?」在我面前的這位小姐正笑著說,不!是抹不快樂的微笑曲線。週遭的氛圍頓時安靜了下來?一切變的那麼靜、那麼慢,一瞬間。

我想,我了解。

喜歡一個人看電影、喝咖啡,一個人騎著單車穿梭在街頭巷弄,發現一間特別的店家而興奮不已,是種悠哉、無負擔的享受。從來不必擔心看電影時的投入,影響隔壁的觀看,從來不必擔心在咖啡館中,喝著咖啡時的沉靜,靜謐的氣氛而顯得尷尬,從來不必擔心別人,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這是逞強的說法嗎?或許在一個人的寂靜中,是有那麼一點,我承認。

「一張電影票,謝謝!」售票人員總回以不可思議的表情,尤其是部浪漫的愛情片。戲院裡頭,被一對對的男女包圍著,總好奇怎麼會有個「個人座」就穿插在裡頭?散場時自己往往更加的落寞,這不是部喜劇嗎?

「不好意思!可否挪個位子?」「沒問題!」最後總習慣坐在咖啡館的角落抑或最外側的座位,如此的對話就無須再出現。
有時,是種無奈,我相信。



「你好!現在顧客較多,是否先上樓找個位子呢?」



「真不巧!……那我們至別處吧!?」那女孩笑著說,多燦爛!


致誠MAKOTO
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