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4 16:42:18尚未設定

八卦請報好消息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八卦流言對我來說都會令我覺得氣餒及無奈,曾幾何時,我是那麼喜歡跟人家分享八卦,因為八卦能夠帶給我快樂,就算那個八卦的主角是我自己,還是會覺得很開心。但是出了社會之後,八卦的新聞只有批評、只有勾心鬥角。讓我漸漸變的不想去窺探,聽多了,只是徒增傷悲、倍感無奈罷了。

記得唸書的時後,同學們之間最喜歡講誰誰誰愛誰,誰誰誰偷偷跟誰在一起了,誰誰誰跟誰分手了,誰誰誰如何如何,聽完過眼雲煙,開心就好。還記得有一次,大家流言傳來傳去,就是不知道那個A到底是不是喜歡B,大家都在那邊猜了半天,我忍不住了也真的很想知道答案,所以我就跑去找了那個當事人直接問他,旁邊的同學都很緊張,沒想到當事人慢條斯理的說:「阿~你們都知道了喔?對阿,我跟某人在一起了。」頓時大家的疑惑也找到了答案,卻也替他們開心、有情人終成眷屬。

現在出了社會在職場工作,職場上流傳的八卦、不再是誰有新對象了、誰昨天犁田受傷了,而是誰想要當上什麼權位而刻意排擠某人、誰因為誰跟自己立場意見不合,而聯合其他人來鞏固自己的票源。大家同是為了這個大環境在努力,卻因為不同的觀點,分化彼此對這個環境的認同與努力,真是令我覺得很好笑。

真想回到那沒有利益衝突的年代,再次去享受得知新八卦的喜悅及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