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19:03:21尚未設定

苦情姊妹花

朋友Shopping和交往五年多的葉先生分手,是Shopping提出的。

和Shopping認識是在工作的職業訓練上,Shopping和我隸屬於機構的不同縣市,我們兩個是同事、也可以算是同學,雖然和他認識短短2個月,但是我們兩個的感情卻好得像認識了10年一般有默契。

受訓的期間,Shopping和烏龜當了2個月的同居人,在這兩個月內,烏龜完全不知道Shopping有男朋友的事實,因為Shopping的年紀也到了會被眾人、三姑六婆關切終身大事的階段,基於好朋友的立場,我不想再給他壓力,所以從來沒有過問Shopping的感情問題,但是心底也是跟一般人以為Shopping是沒有男朋友的。

受訓完畢回到現實生活,和Shopping常常在煲電話粥,兩個人好像一輩子都有講不完的話。很幸運的,又因為另外一個訓練的課程,有幸又跟Shopping當同居人,就在這個時候,才被我驚覺Shopping的往事....也許是我太不在意,還是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讓我覺得在之前都沒有給Shopping情緒上的支持,沒有在Shopping最需要的時候給他心理支持,反而一昧的把自己不如意的心事一直往Shopping身上倒,不過仔細和Shopping一起傾吐心中的鬱悶之後,發現我們兩個都遇到不適合的男人,遭遇的境遇竟然都相似,讓我們兩個更是自嘆苦情姊妹花,只希望我們兩個姊妹早日遇到對的男人,不要在自憐自惜,互相唾罵彼此:「搞什麼鬼?」「對男人那麼好幹嘛?」「沒種的女人。」

罵歸罵,我們還是很挺對方的,當我遇到什麼不如意或是挫折的事情,Shopping什麼話都不會多說,只會跟我說,去吧!你好好的跳下去,我會在後面幫你做確保。就因為他挺我到最後,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對自己嚮往的事情、感情可以不顧一切往前衝去,因為我深信,受了傷,一定會有Shopping在背後幫我作急救處理。我甚至有的時候很沮喪,沮喪到要求Shopping罵我吧~Shopping只是淡淡的跟我說:「搞什麼鬼,你永遠學不會的,罵你有什麼用?」

說真的,也不是真的需要什麼人罵醒我之類的,因為Shopping懂我知道其實我要的是什麼,他知道我只是想要一個人可以支持我、挺我,所以和Shopping,我甚至不用問他說我這樣做到底好或是不好,我就會知道不管好與不好,Shopping一定挺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