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15:09:20尚未設定

你的投資對了嗎?

我看過一篇網路文章,內容是寫作者有一個女性朋友,條件很好,年過三十、身邊不乏多金條件也很棒的男人,但是卻還是小姑獨處,連個男朋友都沒有,作者問他為什麼在這樣的環境還找不到好男人?他朋友回答:『都是國防兵役惹的禍。』

怎麼說呢?因為女性會比同年齡的男性更早進入社會工作,而同年齡的男性還得經過二年的兵役洗禮,當女性在社會上漸漸累積財富、漸漸小有成就及社會地位時,男性卻剛剛退役,像個稚嫩的小孩正要探索這個社會,他們幼稚、不成熟、不穩重,於是女生看不起他們,繼續汲汲營營的尋找好男人,一眨眼間女生已經邁入三十大關,身邊卻還是找不到一個可以依靠的好男人,但是那些我們認為不夠成熟穩重男性已經開始有成熟穩重的味道出來了。當女性覺得我們可以接受他們的時候,他們卻也覺得三十出頭女性高傲、眼光高,進而轉向年輕的女性。這樣的惡性循環之下,造就了一批很優秀但是還是小姑獨處的社會女性菁英。

我記得跟幾個同學吃飯和同事偶爾之間的聊天當中,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現在的女性交男友好像在投資一支股票,股票好不好、會不會漲還是未知數。但是每個人都在不斷的投資當中,期待能夠在未來的日子、甚至是自己的後半輩子中能夠投資到正確的漲停板,所以每個人雖然都是苦哈哈的,對彼此之間的花費,依然面不改色繼續砸錢投資。

或許,當個女性就要有一個冒險犯難的精神吧。

像我的朋友A就投資到一支爛股,那個男人在跟我朋友A借的二十萬,在分手之後就消失無蹤,令我朋友A信用破產,現在還在跟銀行談判。

不過朋友B就很幸運,遇到了一個穩定成長的漲停板,以前賠的都慢慢補回來了,不過前提是要好好守住這支股,不能輕易拋售,不然成本都還沒拿回來,損失就慘重了。

女人,應該多研究研究,投資前的功課一定要做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