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14:54:00尚未設定

又過了一年

茫茫忙忙的,又過了一年。

這一年,事情改變很多。我從一個伸手要錢的學生,變成了一個要裝成熟、要穩重的上班族。

也許是剛出社會吧,對很多事情都有不符合社會期待的作法,很多事情都會覺得不順眼,覺得他該有另一個進步的空間,於是常常會碰釘子,碰久了我自己也會開始覺得『跟著前人的作法作是最安全』的想法。

不過,這樣一來常常會有很無奈的感覺,總覺得我應該可以做一些什麼事情的,卻因為向現實低頭,自己的理想、抱負及衝勁都這樣一點一點被消磨殆光,彷彿剛出社會被大家讚許的那個很有衝勁的我已經漸漸消失了。

前幾個禮拜和幾個大學同學一起吃飯,大家不外乎聊聊近況、聊聊男友、聊聊工作。彷彿大家在工作上都有一點無奈,現實的環境太過陳腐,就算我們想動,也只是小螞蟻搬不動巨石一般的無能為力。

也許,當我變成一個夠格說我資深的時候,我可以對現在既有的社會體制作一些什麼樣子的改變吧。說真的,我真的很擔心我會變成像現在我覺得不求上進,上班只求下班的那類人,光是想到我都覺得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