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15:45:21MAKI

*~~~ THE COOKIE ~~~*

我從來不敢想像在家卻沒有寵物的日子
因為寵物給了我很大的壓力舒緩管道
但是現在我一定要想開
不然寵物會因我而受害

帶cookie回來的時候
我覺得我送給了我爸爸最好的禮物
cookie是一隻很貴的金吉拉
是我絕對買不起的
我一直覺得一定是老天知道我很愛小動物
才在金金(超可愛倉鼠)之後又送我一隻從天而降的禮物

天知道我多愛cookie
我天天我兒子我兒子的叫個不停
他就是我兒子
所以我要很愛他

cookie是暑假來的
我天天一定要抱著他睡覺
他好可愛好可愛
可愛到我每天光一直看他
連幫他照相都忘了

沒有人知道他多可愛
除了我

但暑假轉眼就是結束
尤其對我這個研究生而言是沒有暑假的
我還是得回淡水
在我給自己的最後一天期限

宿舍不能養寵物
我已經付錢了
沒辦法反悔
而且
我很窮
沒有錢買餅乾養他
我要去很遠的地方上課
沒有時間養他

cookie只能在家

不久之後
他已經天天黏著我爸爸
因為我爸爸的上班時間不定
有時白天會在家
他們兩個剛好作伴

我很高興我爸爸會照顧他
但也很吃醋我的兒子還是變成別人的
老實說
在我今年搬回家之前
他一直覺得我是陌生人

我是真的很在意
我同學還跟我說
又沒關係
那個人是你的爸爸耶

說的也是
我一直想著這句話
從此才釋懷

嗯 我給了我爸爸一個很好的禮物
這樣也不錯
我常高興的想著

但是
爸爸真的有這樣想嗎

因為cookie很相信爸爸
所以我也相信
我一直相信cookie的選擇
就像當媽媽的只要在背後守護著他就夠了
所以我很像他的衣食保姆

但是
到後來
我一直覺得cookie在家有很大的壓力
人家說
貓咪要養兩隻才不會承受主人太大的壓力
我覺得cookie承受了我們全家的壓力
但我無力救他
我沒辦法再抓一隻貓回來陪他

每天還得承受我那沒有愛心的舊社會沒有進步思想的媽媽的唸唸唸
媽媽其實是最常和cookie單獨在家的人
卻和cookie沒有一點感情
cookie不會找他
她也不會理cookie
兩個人在家就像毫無關係的兩個生物
好像兩個人都只是暫借住在主人不在的某人家一樣

她完全不會理cookie
但該罵的還是不會少
貓咪其實很聰明
你罵他他都知道
他一定知道媽媽不喜歡她
才都不會找她

我只能說
老一代的人(雖然也不老)
對寵物都還沒有很正確的觀念
我一直不想承認其實金金也是被爸爸害死的
但你在家養寵物就是這樣
你想完全的照顧他
負起完全的責任根本是不可能的
即使會要吵架
也會有人要硬是要伸出手干預

可愛的時候可愛
出事的時候又會推的一乾二淨

即使和cookie感情那麼好
你問我爸爸貓和錢哪一個重要
他一定會說錢
是啊
沒辦法
我們也要站在要養家活口的人的立場想

cookie
我知道你有壓力
但你還是要健康
你還是有四個人愛你的
當初帶你回來
是相信你絕對是應該過好命生活的貓
我雖然不是有錢人家
但還是答應老天爺要幫你過這樣的生活
在平凡人家中過簡單快樂的日子
也是可以很幸福的
你要答應我要這樣過一生
我帶你回來是要你陪我十年以上的
我好懷念那個會整天在家到處亂翻肚皮的你

我很堅強
因為我要比你堅強
雖然我知道你比我堅強多了

寫完這篇文章後
我到房間外找cookie
cookie一副很無助的倒在門口
我想去摸摸他
跟他講話

摸著摸著
我感覺到一個從未感受過的律動
起初我以為是心跳
因為他很無助
瘦弱的身體使心跳都特別大聲
但是
其實那不是
那是他喉嚨間的咕嚕咕嚕聲
我當時淚如雨下
連鼻涕都不聽使喚的一直的流
我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哭的那麼慘了
當然
那時我一句話也講不出了

cookie從來不會咕嚕咕嚕叫的
雖然我知道其他貓都會
但cookie真的不會
再舒服再高興都不會
因為他從小就必須很獨立堅強的長大

對他的舊主人而言
他是一個讓不敢且不會抱貓的主人不知所措的禮物
因為他不敢想像把一隻貓養在家裡面
因此cookie不是在頂樓拼命的喵喵叫
就是在陽台爬出欄杆爬到樓下的遮陽板或爬到隔壁
在我收養前
cookie還不知道什麼是貓餅乾什麼是貓砂吧
那時cookie只是隻剛斷奶的三四個月小貓

其實真的不是我同學沒有愛心
我同學常常打電話給在淡水的我
給我小貓的實況報導
可見他不是想不管小貓的
他想找一個可以照顧他的人

我那時正趕著期末報告及忙著找房子搬家等一堆啦哩啦咂的事
一切結束從淡水放暑假後
我馬上去他家裡看小貓
然後
我就帶回家了

當然
必有旁人在旁邊莫名奇妙的開罵

不用說
經過之前的”照顧”
cookie一定毛病一堆
沒錯
他是很健康
但有點髒
至少耳朵就從沒挖過
抓到眼睛上方都沒毛了
還有一些什麼的
我都忘了
我有寫在之前的明日報上
總而言之
我們兩個就像苦情的母子
時常在暑假的大熱天下跋涉千里
但cookie超乖超乖超乖的
因為這些我倆共同的回憶
所以我超愛超愛他的

而且
除此之外
還要一提的是
cookie剛來家裡的時候
家裡還有一隻我妹亂抓回來而待送人的大野貓
cookie只有他的十分之一大吧
不但被吼還要被咬
氣死我了
還好那隻馬上找到願意收養的地方
cookie的小命才得保

接下來的餅乾貓砂打預防針各種小毛病等
當然我是我一一處理
家裡沒有人會願意花這個錢的
好吧
我妹有時候會幫我
因為我連機車都不會騎
走不到的地方我實在沒辦法
我爸其實也有幫
真正在餵他陪他的其實是我爸
因為我遠在淡水實在分身乏術
但這其中不包含衛生保健醫療健康營養預防等需要花費到家計的部份
雖然有時候我忙到斷糧斷砂的時候
還是會有補給
但同樣緊急的看醫生情事
是沒有包括在這項福利之中的

說了一大堆
總而言之就是cookie超堅強的
我從來沒看過他會賴著人咕嚕咕嚕叫
他就是彷彿一個人也活的下去的堅強

除了剛剛
他生病了
我們沒有好好的照顧他
他的咕嚕咕嚕叫彷彿他堅強的堡壘被打破了
他不得不展現他的脆弱…
我很怕我明天去上班後看不到他
雖然他應該沒有病的那麼重
但我很怕沒有他

是我需要他
不是他需要我
所以他還是一樣的堅強
我要當作沒這件事
他給我精神
我要把我的精神都給他
他不只是我兒子
還是我愛的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