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15:42:29MAKI

*~~~ LOVELY TIME - 紀念cookie ~~~*

今天是最後一堂課
等這個講完
老師跟你們講一個故事

小朋友最愛聽故事了
講故事給小朋友聽超划算的

所以整堂課小朋友一直都很注意時間
等到時間差不多了

「老師你不是要講故事?」
全班都很有興趣而且很高興

好 那我要開始講囉......

老師有一個兒子…

(先是大驚…...)

騙小孩還蠻於心不忍的…
他們很單純的

(接著大呼小叫…...)
「厚…未婚生子……!@#$%^&*(…..」
(以上略)

對啊 他是我養的一隻貓
因為我很愛他
所以我都說他是我兒子

那我跟你們說我怎麼愛他

我每天啊
早上起來
還沒刷牙洗臉
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找他
自己都沒吃
也要先餵他吃飯
有時候他都還沒起來
可是我也要去找他餵他

晚上也是一樣
每天下班都已經很累了
回家第一件事
也是要先餵他吃飯
然後我還常常幫他整理啊
隨便他跑來跑去

有些人不喜歡貓進房間
因為他會跑到床上被子上啊
我都隨便他跑 隨便他待

他愛做什麼我都不會管他
而且如果他喵喵叫
我一定趕快看他要幹嘛
看他想要什麼 還是想做什麼
而且我也很常跟他講話

總而言之
雖然他有時候還很大牌
或者都亂做一些什麼事
可是因為他好可愛
而且我很愛他
所以我都不會覺得生氣
隨便他要幹嘛就幹嘛
覺得只要他高興就好

其實我講這些不是為了跟小朋友介紹我兒子


~本來~
我的結語應該是

『所以』
『你們有沒有覺得你們越來越像那隻貓了啊?』

因為我在那之前幾天突然靈光一閃
覺得我對他們好像就跟對我兒子是一樣的
所以想跟他們分享

可是…可是…可是…


~實際上~

他們好可愛唷
因為在我還沒講完
根本還沒有提到上面那句話的時候
他們就說

『所以』
『老師 你的意思是 我們是那隻貓囉?』

天啊
好聰明
好感動
而且全班此起彼落的喵喵叫
小朋友怎麼那麼可愛

『對啊』
『因為我那天突然覺得我好像又多養了好幾十隻的貓咪^^』

所以
我的結論變成這樣

好L-O-V-E-L-Y唷
我跟學生都笑的好甜


<後記>

這個故事還有後記
因為我跟他們班感情太好了
於是後來又有機會繼續上他們的課

有一次
我不曉得說了什麼
總之類似
你們怎麼那麼吵
怎麼那麼不乖
之類的話

就有人回我說
因為我是貓啊

因為要上課
我就隨口回句
什麼貓啊
還轉身繼續寫板書

因為我平常並不會說到我兒子
上次其實也是為了說他們
所以並不會想到

結果他們就在後面說

「自己說的都忘記了」

「老師 那隻貓還在嗎?」
「你是不是把他怎麼了?」
「……….@#$$%^&*(......」
(以上略)

「當然還在啦」

天啊
他們怎麼都還記得
怎麼那麼可愛

真是的
害我要氣都氣不起來了


<後後記>

套句我朋友說我的話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說可愛了
什麼都好可愛
我都搞不清楚哪個才是真的可愛了
這個跟那個有差嗎」

哪有啊
我只會說小朋友和小動物可愛

我 堅 持

雖然國中生到高中生都會說…

其實是大學生…

其實是比我小的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