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7 06:16:35【 CamEo 。 i C y 】

偏執

原來,並無分別。所有並無分別。
一樣的話語份量在每一次動情間流轉。
這麼真摯傾洩,字、語、行間。
「能指」枯竭,「所指」那些稱謂、告白負載意義無盡又輕盈。
點滴細微肆意違背過往。


※※※
密室裡隔絕聲響,無日無夜無風無息,他將門邊、窗台細縫填滿,在屋內猛烈呼吸,氧緩慢稀薄。靠近窒息時,他感覺給無形壓著,由胸口開始沉,身子也這麼意料中有墜落知覺。他沒想是怎麼一回事,掏出心來,還在手裡惦了惦份量。那塊肉上插滿標記,鮮血淋漓地,標記竿上的旗幟密密麻麻描著符號,代表了回憶和禁忌,每一個筆劃都顯示力道,透過位置囂張咆哮,像他在紙上寫著姓氏,無庸置疑肯定。他就端著鮮紅肉塊,湊到眼前認真地看了看,直直瞧去又往左頃右地望。肉上的標記像刺,翻來覆去轉動時還鮮明地頂著手掌底的知覺呢。
體的邊緣淡淡滲出一層黑,轉濃,由虛轉實,像有厚度,在時間靜流裡一點一點與體之間釐析出空白。他感覺太奇怪,便將那黑從身體撕開,由頭至尾。從頭頂剝離,頸、身、體、肢、末,順序分離

※述者說:如剝痂,乾涸血塊與肉分離,稠絲隱約可見。

「別呀!我是你的影呢!」那黑說。
他腦袋微微斜,和肩頂住,不明所以。腦是垂掛著,和那黑影的唇起闔同等節奏搖擺。
房裡燈光明亮,地上映出在瓷磚上,拉長剪型輪廓像人,一開一蓋的嘴正說話。

「我們一起生活,不是嗎?我知道你的,」影說。
「你的過往、你的感知,你經歷的存在;你喜歡吃的東西、你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歷程、你所認定的友人們、你所重視的,還有,還有咱相處自語的字句,是吧?」影對自身的黑說著並質疑。
他沒說話:是難受地呀!又立了一竿在所謂心的肉塊上。
是這樣的,他這麼認定、堅定。

「假的!」影嘶吼。
「這是多麼不公平,我感受了你一切感受」影喊,向那虛空未來。

他撿了個單純角色:是這樣的。實踐、說。
※※※
因為這樣的結局,所以你绝不是絕無僅有。
我們都可以專注在自己的感受,世事平凡。
偏執,並無特別,不是嗎?你我都行,而也許,更勝於你。
而我想問:你感受自己是活著了嗎?
※ ※※
王佳芝:「你以為這個陷阱是什麼?
我的身子嗎?你當他是誰?
他比你們還要懂得戲假情真這一套;
他不但要往我的身體裡鑽,
還要像條蛇一樣的,往我心裡面越鑽越深;
我得像奴隸一樣的讓他進來。
只有『忠誠』的待在這個角色裡面,
我才能夠鑽進他的心裡;
每次他都要讓我痛苦得流血、哭喊,
他才能夠滿意,
他才能夠感覺到他自己是活著的。
在黑暗裡,只有他知道這一切是真的......」
老吳:「好了,不要再說了。」
王佳芝:「這就是為什麼,
這是為什麼我也可以把他折磨到撐不下去;
我還要繼續,直到精疲力竭,我崩潰為止......」
老吳:「夠了。」
王佳芝:「每次最後他身體一抽倒下來;
我就在想,是不是就在這個時候,
你們是不是應該衝進來,朝他的後腦開槍,
然後他的血和腦漿就會噴到我一身!」

※※※
節至清明,籠罩濕氣匯聚,降,往地如矢的;分離時,那路向城心走,若逃。在離開那日。
阿 Han 2008-04-10 00:48:07

改天再來個促膝長談吧^^
別喝太多呦^0^
大姐我大概已經忘了酒怎麼喝了.^_^.
愛妳愛妳愛妳愛死....妳了..

sha 2008-04-08 05:08:18

(泣)

我看完了...
與妳道別後
我躺了2H無法闔眼
身邊的他不時摟擁
更令人焦躁
於是我又爬起來
睡不著...

版主回應
我真他媽也很愛你 2008-04-08 07:02:48
瘋狂喜鵲 2008-04-08 02:14:26

無須誇讚.淋漓盡致的好!
唉~可惜這世間~大智若愚啊
真是聰明的叫我心疼

寶貝 腦子跟胃都需要休息
心跟身體也是

版主回應
我真他媽愛你 2008-04-08 07: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