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19:20:22【 CamEo 。 i C y 】

狡猾的青春

青春真是狡猾!就像你踩住壁虎時,牠卻斷了尾巴一溜煙讓人錯愕。

睽違已久的開學第一唱,咱選擇了淡水區算是新穎的好辣迪,此店的時尚並不再於它存在的時間、硬體設備或是多優秀的服務,而是以全淡水區綜合娛樂商業,評比後以軟體更新作為要素而出現的結論。
一行人在嘻鬧中魚貫進入後,開始各司其職,喀東西的、想買酒的、點煙要煙灰缸的,好不忙碌。故事就從第一個坐到點歌機前的老梗開始…

「唉喲!太久沒來,怎麼改為觸控式啦,我的手好酸。」老梗口裡啜著玉米濃湯,一手不停忙碌,坐了許久後,點歌的速度實在不夠流暢,又往外坐娜了點。
他喃喃地像是說給自己聽,又像在對著整個大環境控訴螢幕一般說了「新歌排行榜都不會耶!」由於老梗向來都是自言自語之人,週邊的人也是依舊神色自若的不著邊際答道「是嗎?哈哈哈!」
下一位則是珊珊來遲的二姨太,忙碌一天的小護士,因為先前早有老梗提醒了改為觸控式,她面對螢幕後沒多久便轉過身來,幽幽的說:我…好想按右鍵。歡唱的場合總是不適合太過明亮,包廂裡還新鮮的二手煙霧瀰漫,頂上一盞孤燈投注黃光,遠遠望去與黑暗間裁出錐形對比,無以名狀傷感。

接二連三的人,一的一個投下贊成票,搭不上潮流的拍,今非昔比之景,怎好說是令人覺得殘忍或歡喜?

「點歌的,等一下不要再看新進歌曲了,直接從排行榜開始啦!」老梗說出退而求其次的意見,薰接道:ㄜ….我是在看排行榜呀。真是情何以堪的對話,尤其是當你以為,妥協是雙贏的辦法。

於是,笑cc我本人,在歨向點歌機時,在經歷以上後,笑cc也就是我本人,自以為做好心理準備,但真正面對時仍有晴天霹靂之感。
「說真的!我剛以為你們騙我」我這麼說,眾人面面相覷。
「新歌都不會,舊歌雙威都有…」我又說,即便不回頭,我都能感覺大家點頭時掀起的風刮過耳括,可說,多少心酸多少累,為何辛苦為何忙?此時此刻此情此景,豈是我用言語能表達千萬之一?

最後,我們選擇了以老派high歌自娛,舉凡鍾漢良orea、奇蹟、郭富城我心狂野、對你愛不完、芭比搖咧搖咧、余天的山南 山北走一回等,即便如此,好友間的相聚仍是令人歡欣無比,比照舊例嘶吼狂歡,並無掃興之嫌。

回程比鄰的車間,大家像是共識一般。
「我們都老了,好像雙威比較適合我們…」

唉!青春呀,青春。
梅庭過 2007-06-09 00:18:56

跟妳說個更青春的
以前的時候 沒有那個好樂迪
連步道都沒有
我快忘記第一次去的時候了

喜鵲靜悄悄 2007-03-18 15:46:35

這群人好糗

2007-03-16 09:18:29

校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