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11:33:58【 CamEo 。 i C y 】

酒。夜

他的髮似你的髮長,胸前有象徵力量的起伏,我想起你瘠瘦的身子。才一動起這個念頭,就飄離了自己。

那情份是噤聲消沉,知道嗎?

我早與男子相識了數個秋冬。才探過他下巴,閉上眼竟像重演。新冒的鬍渣從唇上、下顎順延到耳際,我瞿然失神,是你或似你?

酒在杯身八分,杯緣疑留你的氣味。
時空在記憶中流離,飄搖得看不出前進或停滯。
那磨人、削弱、糾結的,不過是每日清晨梳洗時,洗手台上還放著你慣用的牙刷。有時我竟會靠近嗅著,像極了試探。
試探著,殘存的是你的口氣,或是沒洗淨的牙膏味;試探著,它們消散的時間,或是我清醒的把握。

夜燈裡看著男子的眸,卻怎麼也流不出眼淚。

「禧‧‧‧」

離去時男子撫過我的髮,只說了這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