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23:49:25愛嬌

迷你兔,




記得在高中時期,一度瘋狂迷戀兔子。

先向同學請教哪裡有賣兔子和飼料,
其次是閱讀和兔子相關的報章雜誌與書籍。

第一隻兔子叫うどん,因為喜歡味噌口味的關係。

放在方盒子裡藏在書桌底下的小櫃子,
想瞞著家人偷偷進行著育兔計畫。

整夜興奮的睡不著。將うどん放在枕頭邊把玩著,
牠還會聽我說話,時而撒嬌用頭頂著我的臉。
最後卻忘記將牠抱回櫃子裡,就這麼睡著了。

隔天媽媽叫我起床發現牠躺在我的肚子上。

於是家裡又多了新成員,うどん。

每天拔下班會戴一堆菜回來,
うどん很隨性,要吃就全部吃完,
不吃就當墊子,鋪好好的趴著曬太陽或睡覺。

剛開始皮皮(狗)很排斥うどん。
會突然咆嘯或者用牙齒發出喀喀的聲音嚇唬うどん。
不知道是毛多還是臉皮厚,
うどん依然悠哉悠哉地跟在皮皮身後。

過一陣子,我發現皮皮居然背著うどん四處溜噠。

大概三個月後,うどん已經胖到連脖子都看不到了。
找不到任何籠子裝得下牠,拔有點擔心這點。
或許被騙了,不可能有胖得比吉娃娃還大隻的迷你兔。
於是就打電話去問中壢的外婆願不願意收養うどん。

外婆當然說好,還說一個人住很孤單。
然後うどん就被置在外婆的菜園裡。

外婆第一眼看見うどん就深深愛上牠。
每天上超市買紅蘿蔔給牠吃,
一條吃完,又跑一趟超市買兩條回來餵牠。

拔說牠比我們過得還奢侈。天天像是在過年。

白天外婆在菜園忙,うどん就會趴在外婆的推車上曬太陽。
偶爾爬到田裡挖挖土,外婆還很高興的說牠在犛田。

沒想到越挖越過分。整片田被うどん翻了過來。
到處坑坑洞洞,還有菜被咬過的痕跡。

但外婆不以為意,只覺得うどん很可愛很討喜。



現在想起來,還是喜歡兔子。
但因為搬新家的關係,沒有多餘的空間養其他寵物。
一直吵著要養,也只能用想的。
誰可以寄兔子的照片給我啊?



然後,我在拍賣買了一個白色電子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