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 17:56:30不會打仗的將軍

請多多指教

哈囉!親愛的:

  難得這次不是因為吵架才來寫日記,也難得我們好久好久沒有發生比較大的爭執了耶~我想應該是我們已經發展出兩個人之間有默契的相處方式吧!?


  過去這一年真的過的很昏很匆忙,每一天每一件事都還來不及刻在心裡就過去,常常連前一週發生的事及去過哪裡都想不起來,每每都是在看到照片,才能漸漸在腦海中勾勒出一絲絲輪廓,幸好老公有用相片寫日記啊~~


  過去這一年其實發生了許多會改變我們信念與價值觀的事,尤其金融大海嘯造成的衝擊確實讓我們心頭蒙上許多不定的因子與變數,於我如此,相信對你更是。幸好我們都還算樂觀,也幸好我們沒什麼負擔與壓力,就這樣,平安也還算順遂的,向2008年說了bye bye囉~

  

  2009年的現在,依例要定好自己的年度計劃,順便為30歲到40歲這十年規劃人生目標,二十歲時,我跟我自己說要儘量投資自己,學習、享受、及嘗試所有我想做的事,讓自己窮到三十歲也無所謂。過去這十年來,我也真的有認真學習、認真享受、也努力嘗試,除了念書這事 delay到三十一歲的現在還沒結束,其他也還算對得起自己了吧

 

  今年的計畫是什麼呢?首先當然是把課業做一個了結,在中原EMBA真的有讓我培養了許多不同於以往的觀念,但前後待了三年多也應該夠了,我希望自己能帶著過去的經驗及腦袋裡的東西,邁向下一個十年。

  其次,希望自己的英文能力能加強再加強。畢業後勢必要換工作的我,不能再以太忙及課業來當作英文不好的藉口,語言能力的重要性絕對不亞於文憑,我知道的,我也會讓自己更加努力背背背的。

  接著,因應全球不景氣的危機,這一年的市況勢必低迷不振,相對的也就是亂世梟雄群起的時候,能掌握機會看準目標,對於未來的發展絕對有非常好的基礎,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更加掌握產業財經局勢,幫助自己投資,也能發揮在未來的工作上。

  沒錯,今年是學習重點年,目前種種跡像看來,我一年內不會結婚、不會買房子、也沒機會生小孩,所以投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決定今年不會生小孩,但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不想放棄。

今年三十一的我,再過四年就是高齡產婦,懷孕十個月加上恢復期,離生兩個小孩的目標,看來是越來越趕了。偏偏明年是虎年,屬虎的人有時候莫名其妙會被列為婚喪喜慶的黑名單,所以我不要我小孩屬老虎,算起來四年中又少一年。前陣子也有跟你提過,今年三月前如果我沒有懷孕,那麼就只好等到明年三月以後,你沒回應,那麼,我也只能無奈默然接受你還沒考慮小孩子這個事實。男生是很幸福的,不管年紀多大,只要找一個還能懷孕的伴侶就能有自己的小孩,我們女生呢?會有生不出來及身體不好的問題啊。唉,偏偏生不生小孩不是自己一個人說了算,自己乾著急也沒用不是嗎?反正今年也不能生,那麼就不去想囉~)

 

我們認識差不多三年,交往也兩年半多了,對彼此的個性跟脾氣還算相當了解,也已經不會無緣無故踩到對方的地雷而不自知。我大概知道你在擔心考慮什麼,當然這也是我正在考慮擔心的,你對這點也很明白。交往以來你從來沒有跟我認真的談過未來的事,依稀只記得去年過年時我們大吵一架,你才誠實的跟我說,未來的一年絕對不會考慮結婚生子成家。我記得你當時的話,所以這一年,我完完全全沒有逼問你或為難你任何這方面的事。你有你的苦衷,我也有我的堅持,在多方權衡之下,我發現現在這種相處方式,其實最適合我們倆。每週相處一兩天,才有彼此想念的空間;有不同的生活環境,才能各自培養獨立。前陣子試著問過你的新年計畫,你沒有回答,我也識相的沒再追問下去,反正這對目前的你,不會是個有解的答案,我知道的。

 

不過幸好,我超滿意現在的生活方式,雖然我自覺相當愛你,但沒把握你到底對我是什麼感覺。記得前幾年曾經很期盼我結婚後可以跟我另一半住在我桃園的家,既省房租交通也便利,但你在當時就拒絕了我,因為你的工作離桃園太遠交通不便。也真的幸好你沒有答應,現在世況那麼差,我家的貨運本業開始虧損,至少還有一些固定的房租可以讓我爸媽目前的生活無虞。而現在的我自覺相當幸福,在家庭合樂感情也順暢的前提下,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怎麼想,都不覺得改變現況後的生活會比現在幸福美滿沒壓力,相信你也跟我有一樣的共識。所以,我覺得只要我們覺得現在幸福就好,你不用給我什麼交待,我也不會給你任何壓力。其他的,不要去想太多好嗎?

 

昨天跟旅團的他們在草山夜未眠小聚,感覺真的很好。跟史尬、喇奇、魚叔及他們的另一半都認識好多年了,看著大家一步步走來的成長過程,各自成家立業還有了小孩,真的有一種“老朋友話當年”的感覺,我幾乎沒有後悔過自己選擇的每一步路(你知道我是只往前看而不回顧過去的人吧!?),也一直很知足於自己身邊所有的一切,希望未來的每一年每一年,都能看到身邊的朋友繼續成長,一起前進。

 

說起來,現在的男生很奇怪,大多都希望另一半獨立自主但又要求對方要臣服在他的面前,相當矛盾。當然這就會沿伸出幾種情形:

1.    喇奇型:對自己的財力相當保留,不太會跟老婆透露自己的底細,當然有時口袋會比較鬆沒錯,但老婆沒有收入時,自己也是努力扛起兩人份的房貸,自己煩惱而在老婆面前咬牙撐下去。

2.    魚叔型:自己很會花卻一直怪老婆管太緊,明明收入不敷他想要的消費方式卻又只是一直想買買買。

3.    史尬型:有多少說多少,幾乎沒有保留。安排旅遊享樂行程,會依照自己收入做適度的調整,另一半也因為了解而能接受(比如公司的旅遊基金少一筆,所以原本想去日本玩就變成花蓮玩。)

 

  哈,越打越覺得好笑,上面是我隨便亂列的啦!每一對都會有他們不同的相處方式,背狗同事如是,姿穎跟她小男友如是,我相信未來我跟我的另一半,也一定會有我們之間的相處之道。

 

  嘮叨了這麼多,都快下班了。最後,當然不免俗的要互相勉勵一下,老公要新年新氣象唷~

 

  未來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