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23:48:50不會打仗的將軍

可以嗎?

  今天趕完他的兩攤喜酒,送我回家。

  關上電話,開始掉眼淚,幾乎停不下來。

  我像平常回家一樣,換衣服,收拾東西,看看電視網頁,東摸西摸,但無法也不想止住眼淚,我想我需要發洩...

  我可以跟他說嗎?幾乎每一次”反抗”他,都是不愉快收場,弄得我現在都只能儘量忍住不說話,而且很奇怪,我的心裡越脆弱時,越能忍住不回他的嘴,但狀況越好時,就會跟他爭吵不停...

  ”要求”
  ”比較”
  ”競爭”

  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騎車快樂騎,去我想去的地方,看我想看的風景,有我自己的騎車方式。
  不要跟別人比較!!別人的女朋友騎去哪,怎麼騎,體力多好,都與我無關!!
  走走郊山也許會讓我有興趣或是覺得身體舒暢,但我不知道,因為還沒有機會讓我試試。

  我其實也有自己的目標,理想,我很想自己努力慢慢達成而且我也有慢慢在醞釀

  別人去做的事,就算我真的也可以完成,但我為什麼也要去做?我需要証明什麼嗎?我想做我真正想做的事,而不是”別人能做到,我也能做到”或”別人有,我也要有”
  
  最近我們之間有一些不快樂的情況時,都是他希望我做某件事,而我不想做...他覺得是真理,是為我好,所以我必須去做...

  前陣子變得不愛跟他說話,因為一說就是要跟別人比較(或是聽他跟別人比較),好累!
  本來想積極一點做自己想做的事來影響他,但他更希望(要求?)我做”他希望我做到而且他覺得我做得到的事”
  我好不希望兩個人之間有不愉快,所以想順著他去做,但我做的不快樂,不想再做下去...
  
  心好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只要不做他希望我做的事,他就會生氣...

  可以不要跟別人比較嗎?
  可以不要跟別人競爭嗎?

  我可以不要跟別人比較嗎?
  我可以不要跟別人競爭嗎?


  可以...在我不想做你希望我做的事的時候,給我一條生路嗎?我不想做,但是我更不想跟你吵架啊!!
不會打仗的將軍 2008-07-14 13:57:59

我想,你說的對
我要的是一個上進, 客觀, 有遠見, 跟我有共同理想的老公.
我更不想一輩子為了這種雞毛鳥事冷戰生氣.
我一輩子都會持續讓自己成長的.

我想你說的對
我自我墮落, 懶惰運動, 害怕鍛鍊
我不見賢思齊, 對自我沒有要求, 也不自我進步

羅馬公路我試著去騎了, 雖然沒有騎完全程
但我自認為我試過了, 是我自己還沒有準備好足夠的能力去完成

我想你說的對
我認同&quot沒有共識,無法共事&quot的觀點
我希望我的另一半能有遠見, 帶著我成長,我們能共同規劃我們之間的未來,一起買間我們的房子, 一起期待我們之間愛的結晶的誕生
但是現在我看到的,只是成天只想著自己不快樂毋寧死的一個人
我看不到他對這個我以為是我們心裡共同的未來所下的努力
我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我已經很努力了(也許在他眼中永遠都不夠?)
我也開始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我的Mr.right...

還記得前一次跟他提,他只回我&quot我們現在連共同興趣都不合了,幹嘛還想那麼多&quot
整個就是否定我們一起做的努力及過去兩年的感情

請你往好的一面看,可以嗎?
A同事女朋友很迷騎單車,常常挑戰高難度路線
B同事女朋友工作能力很強,薪水整個比B同事高
C女同事把自己打理的很好每天都很光采亮麗又擁有好身材
那麼,請你想想,我的優點長處是什麼?我一定要做別人能做到的事嗎?

我們身邊當然也會有一些朋友的例子
智豪跟阿省買房子了
Zoey跟男朋友買房子還結婚了
阿蛇女兒出生了
還有你一堆喜酒...
我相信你知道我很期待,而且我相信你有在想這事
所以,我想我幾乎不會去催你要你給我承諾或押日期
我真的很想要有自己的家,所以我會自己找時間去研究房子的事
但是,我並沒有逼你吧?
我尊重你的想法(雖然你從來沒說過你在想什麼)
我也很希望你能跟我一起進行這些事
但是...我並沒有強迫你

所以
你也說對了
大家何苦呢?
尊重對方選擇的生活方式,各自有各自的空間
我不運動讓我身體不好,那是我自己的事
你眼光短淺讓自己處境受窘,那也是你的選擇

如果我真的那麼孺子不可教
如果我真的不完美又害怕鍛鍊,毫無勇氣又懦弱到讓你受不了
那你又何苦呢?

愛要求比較競爭的人 2008-07-14 03:00:05

要求?
美好是人人都喜愛的.
但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有缺陷,每個人都有缺點.
正也因為如此,人有了成長進步的空間. 人生也不可避免的必需不斷成長進步.

讓自己變的更美好, 才是善待自己最佳的方式. 才是讓自己變的更&quot可愛&quot的最好方式. 才會讓自己變的更佳迷人.

胖子在無限制的沈迷於美食時,一定是相當快樂的. 但這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嗎? 這樣對自己真的是好事嗎?
壞學生不顧課業,沈迷遊樂, 一定是相當快樂的. 但這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嗎? 這樣對自己真的是好事嗎?
節制,鍛鍊,要求自己, 一定是會有痛苦成分的. 但一定是讓自己進步的, 讓自己變更好的事.

有時真不知你是真的天生反骨,還是天生懶惰,還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常常覺得很難跟你溝通下去.
你不喜歡的, 但對你是好的事, 任憑我百般好言相勸, 你絕對聽不進去, 一路反到底. 反到令人發脾氣.
你就不能給自己一點機會嘗試看看嗎?
你就這麼的不勇敢嗎?
你就這麼禁不起鍛鍊嗎?
你就這麼不能改變一下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好嗎?

這次羅馬公路事件,我自認為沒做任何過份的要求.
經過事先的規劃討論,及你的認可, 我們才成行的.

你說體力變差,要練體力,要爬山. 我建議騎單車爬山. 可練心肺功能,又可避免下山對膝蓋的損傷.
你說怕體力差,爬不動. 我說不要求速度,SLD精神,郊遊行程, 騎不動就休息或牽車, 騎多少算多少.
你說怕太陽曬. 我提議清晨出發不會曬, 羅馬有樹蔭不會曬.
你說自己是女生體力差太多,怕騎不動. 我苦口婆心舉同事例子. 希望對你有正面影嚮.
你自己也承認, 羅馬公路也是你的夢想.

一切依照計畫出發, 我一路上沒催促你要求過你. 反而一直鼓勵你, 叫你別騎太快, 跟你說會累會喘是正常的, 叫你累了就休息, 噓寒問暖...
才一會兒, 你不也完成了羅馬最陡的坡了.
直到你說肚子不舒服. 人有三急, 這是沒辦法的事, 二話不說下山方便去.
為了你這個不可抗之因素, 立刻變更行程為開車石門吃吃喝喝之旅.

羅馬公路也是你的夢想. 也是溝通好的行程. 我搞不懂到底我做錯了什麼.

晚上在車上, 順著話題, 順勢鼓勵你, 又舉同事例子給你打氣.
這是可增強變弱體力, 又可遊山賞景, 又可成為共同興趣的事. 不好嗎?

我只是一直得到一些反骨的話, 為了反對而反對的話.
我只感受到你連一點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我感受到不斷逃避的懦弱, 這不是我認識的你阿!

不是拿你與人比較,競爭.
只是藉同事案例鼓勵你, 激勵你. 希望對你有幫助.

比較? 我有要求你一定要達到別人的水準嗎?
要求? 我有要求一定要速度多少, 或一定要騎多高, 一定要騎多遠嗎?

對於我自己,難道我不能見賢思齊, 對自我要求, 自我進步嗎?
你自我墮落, 懶惰運動, 害怕鍛鍊, 我就得跟你一樣嗎?

我沒要求你要跟我一樣喜好運動.
但我非常討厭你害怕鍛鍊,毫無勇氣的懦弱表現.

我要的是一個健康, 陽光, 有活力, 跟我有共同興趣的老婆.
我不想一輩子為了這種雞毛鳥事冷戰生氣.
我一輩子都會熱愛運動的.

我爬山運動要花錢, 就是貴就是不應該.
你爬山運動要花錢, 就是可以就是應該.
你旅遊要花錢, 就是可以就是應該.

你老師同學要爬山, 就是可以被歡迎,而且你樂於參加的爬山活動.
我朋友的爬山活動, 就是絕對得不到你的支持.

你朋友提騎羅馬, 你就會興致勃勃.
我提騎羅馬, 就會被反骨反的滿頭包.

我招誰惹誰阿!
我脾氣不好? 我多少次都是先好言相勸, 卻換得一缸子的反骨, 進而才肝火上升.

你覺得累, 痛苦, 想哭.
我更心煩, 更心灰意冷, 更累.

大家何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