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19:27:00不會打仗的將軍

祝你一切順利

  今天下班前,你又莫名其妙生氣了...

  早就做好準備,你一定”動輒其咎”隨便就會生氣的,果然...

  我搞不懂,你每一次都明明知道我會不高興卻還是第一個報名要去,明明知道我會不高興卻每天把他掛在MSN暱稱上刺我的目,明明知道我會不高興卻還硬要我高興快樂的歡送你出門,然後明明知道我會不高興卻還覺得一定要在這個晚上跟我”分享你的喜悅”?
  
  你忘了你說過希望我不要把自己的想法悶在心裡不表達?每天看到你的MSN寫的文字,我就是開心不起來,每天強顏歡笑跟你聊天好一陣子了,就是不希望你感覺到我的失落感,我已經悶了一個星期了,實在不想週五的晚上還要強顏歡笑下去。而且你要的不只如此,你更要求我要”快樂的關心你,祝福你,心裡陪伴你”,老實說,今天,我做不到。而且我害怕晚上跟你講電話,我平淡的口氣,你一定就會”猜中”我不高興,然後”要求”我一定要高興...因為你心裡早就預設我不高興,然後就故意要跟我吵...

  奇怪我為什麼一定要跟你吵?我為什麼不能安靜一點默默祝福你?平常出門明明你都比我小心,明明都是你幫我整理東西,為什麼你還要我很表面功夫的要我提出”需不需要我陪你整理”這種話?而且你明知我不太高興,你還是每天掛MSN暱稱,你有想過我一直看著看著,心裡怎麼想嗎?

  我說過很多次,你要去爬山就去爬山,我不會反對,因為那是你的興趣。上次思源結婚,你因為我在打麻將就自己生悶氣不帶我去不是嗎?我大概知道你不太喜歡我打麻將,但我至少不會要求你祝我打牌愉快之類的吧!?

  本來,我打算今晚也跟前幾晚一樣,有默契的不聊到爬山,有默契的不去提假日要做什麼,然後假裝快樂的聊完天睡覺。但是,我的心情整個很糟啊!!!完全沒有任何期待的週末假日,讓我心情整個好不起來,我可以跟你說這種事嗎?雖然你不會承認,但是你的耳朵只會選擇聽你想聽的,所以我連心情不好都不敢跟你提,因為不想打擾你的好興緻。於是順理成章,為了避免晚上跟我說電話會壞了你的好心情,我覺得我們不要聊天比較好,這不是生氣,而是我不想讓你掃興。

  沒想到,才說要你好好休息不要講電話,你就翻臉了,這下可好,我為什麼要反對你做任何事,我為什麼都不能支持你,一切的錯都在我身上,唉,我真是百口莫辯啊~~連選擇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做都有事?

  
  其實,我真的沒有理由沒有立場反對你去爬山或做任何運動什麼的,但是也請你不要要求我有任何違背我內心的回應,那不是我能控制的,請你讓我選擇逃避他好嗎?我不是反對你爬山,我只是覺得花三四千塊還要請一天假只為了自己的興趣,是很不值得的事(我知道你覺得值得),這方面我們觀點不同,但我只能選擇尊重你,不是嗎?

  我說我買了一堆衣服跟鞋子,你說”原來讓女生開心的事都要花大錢”,我很想反駁你:我三雙鞋子加起來沒有你一次爬山貴,而且可以穿很久讓我開心很久。每個人價值觀不同,請你互相尊重,謝謝!

  Anyway,路上小心,我沒有要跟你吵架的意思,我只是想自己悶著悶著,過了就好,麻煩你不要硬去打開我悶著的心,然後說我害你不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