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03:04:52不會打仗的將軍

壞消息新聞台

  壞消息新聞台又來了…

  看了一下上次發表的時間,是四月二十四日,距離現在才一個多月,啊怎麼又要發表了?

  昨晚跟超級忙人謝龍發老師吃飯,他是龍邦集團執行長,有掛抬頭的公司包括龍邦開發公司(龍邦建設)、台灣人壽、佳穎精密公司、瑞助營造、台壽保投信等等,老師酒酣耳熱後,還打電話叫司機把他在五月初時跟小馬哥合照的照片拿來給大家傳閱(小馬哥造訪龍邦集團啊~),整個意氣風發。

  不過這不是重點,繼上週五謝師宴後,我第二次被排到老師旁邊的位置(同學跟學長們還真有默契啊…>”<)。這次比上週五更慘,不能用忙碌來遮掩坐立難安的緊張心情,有一夾沒一夾的吃著不知道好不好吃的菜。

  老師說話時我停筷專心聽他說;老師吃東西時,我一直顧形象只敢夾“方便”菜,我最愛的蝦子一隻都沒動手剝(老師也沒吃,應該是不想剝吧?);老師規定找他敬酒是三比一,我們三杯他才喝一杯,但總有冷場沒人來敬酒的時候,於是小妹我就常被使眼色要上場擋一擋,於是乎當然也喝了不少杯;老師習慣自己倒酒,所以他幫我倒酒的次數居然比我幫他倒酒還多很多;而且老師今天的態度完全跟上課時不同,完全幫每個人抬轎說好話,整個EQ高到一個不行….

  當然,坐在老師旁邊一整晚,除了酒喝了不少(昨晚喝的是熱的月桂冠,相當順口好喝耶~),腦袋裡也多了許多東西,老師說飯局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場合,無論是做生意、交朋友、試探人品等等,從吃飯的小動作就能看得出來了,而且邊吃,他邊說社會經邊有同學或學長來敬酒,我整個就是小妹妹坐在旁邊陪笑的,但也學到很多交際的方式及心態,實在是….太棒了!

  後來老師跟我要了名片,也給我一張他親筆簽名及寫上手機的名片(不知道靠這張名片去他們北投的溫泉飯店能不能打折或甚至能不能找到好工作耶!),我整個幾乎不敢把丟臉的名片交出來,哈哈,真是太沒見過世面了。

  九點多時,微醺的老師唱完唯一的一首歌就先走了,大家馬上停下酒杯改成茶杯,畢竟大家都要自己開車回去,但當然有一些女同學開始打電話聯絡,大多有人來接回去。而我,發完兩包口香糖後,撐到快十點,跟最後一批人一起離開餐廳,自己邊祈禱沒臨檢邊開車回家。

---------------------------------

  這天有一種落寞的心情,我也好希望在這樣的場合後,有人能來接我回家,我也好希望能在另一半加班回家後,幫他放水洗澡及按摩。昨晚跟你聊過後,發現我們之間想法的差距不是普通的大,很難過,也很讓人洩氣,原來兩個人之間不同步是這麼讓人無奈的事。幸好昨天喝多了,一回家洗好澡馬上睡死,連難過偷哭的時間都沒有,早上起床,放回睡前在床頭準備的電話筒,雖然失望沒派上用場,但也釋然…你本來就是這樣的人不是嗎?
 
  我真的很想要有自己的家,遠離現在過於美滿的爸媽身邊,尋求自己真正的獨立。我真的很怕每天下班就急著趕回家,只因為媽媽說我沒回家就不開飯。說過很多次要他們不要等我或邊吃邊等我就好,但她就是堅持要等。平常我弟不到六點就到家,都要等我到六點半才開飯,有時我晚一點下班,他們就要等我到七點,這實在讓我很有壓力。而且每天晚上媽媽過來房間“關心”我的時候,也是我壓力的來源,很多事實在不是我用嘴巴就能說得通的,她一直關心的問,我整個就會很反感很想逃開…

  我了解媽媽的心情,我想將來對我自己的女兒一定也會這樣很想關心卻又無法打入她的世界,我很想自己買個房子住外面來証實我自己是能獨立生活的,很想在工作上有點成就來証實我是有實力的,也很想更充實自己的生活來証實我是能各方面兼顧的,我希望自己能不斷的成長再成長,希望每年生日時回顧過去的一年都能看見自己的進步。

  幾年前我就了解到,要達成這個目標,就要把理想分割規劃成年目標及月目標,想買房子那一個月要存多少錢、想有好工作那要有什麼學歷與經歷、還有想要充實的生活就要多做再多做…

--------------------------------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一張桌子,生活重心就是桌腳,大部份的人至少有三隻腳-家庭、工作、感情。原則上,有三隻腳的桌子,只要沒有什麼大震憾,都能穩穩的站著,但相對的只要其中一隻桌腳不穩了,桌子很容易就失去平衡,整個人失去生活重心。

  而我,現在培養了第四隻桌腳-課業。在學校我得到很多心靈上的東西,得到很多我以前所不知道也沒想過的道理,我覺得我變堅強了,四隻腳的桌子當然比三隻腳的桌子穩固,所以現在如果我的桌子少一隻腳,應該還勉強站得住才對。而且我也在努力培養我的第五隻腳-買自己的新家。

  所以囉~覺得自己很堅強的我,面對任何事就要更冷靜去決策才對,如果真的是錯的事就不要硬撐了(就好像老師說我們貨運行應該收起來一樣),人家說要做對的事而不是把事做對啊!我一定要好好思考好好與人溝通,找出真正最好的解決方式,然後勇敢的去付出與前進,這才是企管人該做的事!


  這兩天又開始覺得反胃,看之前的文章,似乎吵架後我都會反胃?應該是心理影響生理吧?

  該睡了,加油!以後這裡對我來說都會是好消息新聞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