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7:38:48不會打仗的將軍

自己跟自己生氣的日子

  唉,你真的不知道我為什麼堅持要付你一些錢嗎?

  就是不希望你一直亂花錢,就是期待你會有一天想開了,去看看房子做好準備之類的,在此之前,當然要先省錢啊!

  雖然我也知道你並不想(是不想那麼快還是不想跟我?),但我不希望自己成為你推拖的藉口──因為花在我身上的錢太多了!所以還沒辦法往後規劃。

  此外,我們本來不是就講好你買腳踏車給我的話,我就去買一台GPS嗎?但後來你又說GPS不好用,還有在看車用電視什麼的,我根本也不敢買下手,所以直接折合現金,讓你做最適當的配置,醬子不是比較好嗎?(搞不懂你在堅持什麼東西)

  其實現在的我真的很想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但你之前的態度又告訴我如果我那麼急,那就去找別人。我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催你也不是(你會反彈而且提分手吧?)、拉著你一起去做也不是(真要你去看房子什麼的,你也會跟我分手吧?),放手,我又做不到…

  所以,我該怎麼辦呢?

  我一直覺得兩個人認定對方是一輩子的伴侶之後,所有的事都能一起規劃一起努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也很想盡我自己的那份心意,但,我發現自己完全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也許是你的時機未到吧!你還想玩,還有很多你認為結婚之後不能做的事想做(為什麼結婚後不能做我也搞不懂),當然,你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要準備什麼,我不知道,因為你覺得還沒準備好的關係,你也完全不想去接觸,我也不敢跟你談的更深更多,因為我不想落入一般男女交往久了都會遇到的問題…我想你撒脫的放外外,我也可以,醬子才能跟你相配,不是嗎?

  這次為了腳踏車這事,又勾起我那種很想教育你的心情──最適資源配置,應該要把有限的金錢,用在最適當的地方,我想,現在對我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應該不是腳踏車,但看到你那麼想要那麼期待,我又覺得要寵愛性的達成你的心願(雖然,我一直覺得對不起未來的自己),一方面不希望你花太多錢,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不能接受別人單價那麼高的禮物,我希望你把錢用在正確的地方!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把腳踏車還你,你就不用再買一台了,我沒有小紅真的無所謂啊~比起騎腳踏車,在我心裡,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等著我一件一件完成耶!(而且隨便丟一台車給我騎,我都會騎的很盡興啊~)
  但是,我不敢…

  以你這種愛面子的個性,我根本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表達自己並不是要“裝闊”才硬要匯款給你,我只是想要分擔我另一半的壓力,僅此而已。而且我並不是窮人,我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會去買,雖然我存薄裡的數字一直不太多,但是相信我,我不是個窮人啦!理財這事我還算得心應手好唄!?(至少我一年要繳四五萬的保險,一個月要繳一萬的基金以外,手邊還是有二十幾萬的股票加上一點點現金,醬子應該還過得去吧?)

  其實這幾年,我一直在想自己買棟房子,我自己繳貸款自己付利息的房子,也許等我基金繳一陣子有漲的時候,就拿來當頭期款也說不定,反正繳基金的錢拿來繳房貸,也不會增加自己太多負擔啊!當然如果我真的這麼做,你的大男人主義應該會極度不爽,也許會跟我分手也說不定?

  我是個長女,是個不想依賴家人,一直都靠自己努力賺錢養活自己及創造自己的長女,請你用正常的眼光公平的對待我,如果希望我安心當個小女人,麻煩你也請拿出你應該有的男性魄力,做這個年紀應該做的事,好嗎?

  當然,或許也有可能你想的跟我完全不一樣,麻煩你提早告訴我好嗎?我不想等到明年,又跟今年一樣的結論,至少,我可以自己先做些什麼吧!?如果你真的有想要擁有自己的房子,請及早規劃,屬於你的那個家,不會平白從天上掉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