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3:00:50米多麗

素食吸血鬼與肥滿狐狸精


(圖為暮光之城電影海報)

       自從書市裡暮光之城的小說大賣,再度引起人們對吸血鬼的關注與討論,我的好朋友凱西一家為了避免引人注意,日子過得更加低調。

 

凱西也看過這系列的小說,甚至電影dvd也去租來看了,他的結論是:「這個作家應該是在通靈的狀態下寫出這本小說的吧,很有創意而且很精彩。」

 

不過,他說暮光之城裡的吸血鬼雖然比較貼近現代生活,但還不是最進化的一群。就像人類裡面有殺人狂、葷食者、素食者、吃有機食品的環保人士,生活內容相差甚大。當然吸血鬼類裡也是一樣。吸血鬼並非只是搞恐怖的一群,為了要在地球上更健康快樂的生存下去,吸血鬼界最近也開始掀起養生與環保的風潮。

 

凱西為什麼對吸血鬼現在在流行什麼這麼了解呢?答案很簡單,因為他本身就是個吸血鬼。

 

凱西和他的愛人貝克漢,以及他們幾百年前領養的小孩波奇,住在台北近郊的一處山坡地社區裡。他們一家是環保主義的力行者,在樓頂架起太陽能熱水器,在院子裡蒐集雨水澆花與沖馬桶。他們家沒有冷氣、沒有有線電視,晚上很少開燈。家裡不使用用過即丟的容器或紙類,連衛生紙都沒有。當然也不可能有汽機車,3個人都騎單車轉搭公車上下班或上下學。

 

更重要的是他們比暮光之城裡的庫倫家族還要激進,連動物的血都不吸了,而改吸植物的汁液。在生技公司上班的貝克漢目前在密謀一項發明,那就是蒐集為數可觀的蚊子提煉他們體內吸到的血液,淨化處理後製成吸血鬼可以服用的營養補充錠。

 

凱西相信這項發明有助於吸血鬼們改吃素、避免吸到人畜的骯髒血液所帶來的併發症,吃素以後吸血鬼可以大幅改善他們的健康狀況,健康而充滿活力的活到地球毀滅的那一天。

 

「人類的血很髒,你知道嗎?很多人有血脂肪,有些還有癌細胞,裡面的毒素也會導致吸血鬼過敏。我兒子波奇以前一直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自從吃素以後,慢慢的就不藥而癒。吃素吃久了以後,現在叫我聞到人血的味道只會覺得噁心,一點都不會想吸。」凱西說。

 

凱西一家的創舉不只是不吸血,他們一家還是佛教徒,每天持咒誦經數百遍。我聽了真是絕倒,吸血鬼難道不怕佛祖的無邊法力嗎?

 

佛祖很慈悲,願意超渡眾生,當然吸血鬼也不例外。凱西自信滿滿地說:「還有,請你不要歧視吸血鬼好嗎?吸血鬼也有淨化心靈的需要啊,也會想要追求靈性成長。」

 

我承認,凱西這個冷血人比我這隻恆溫動物還要關切自身的健康與地球的永續發展。我總是騎著時不時冒著白煙的二手機車跑來跑去,喜歡吃炸雞,有過敏性鼻炎的我常常會以衛生紙製造出可觀的餛飩山,說真格的,每次從凱西家回來我總是有一種深深的愧疚感,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存在為地球增加了多少負擔。

 

說穿了也是因為懶,要過環保的生活意謂著要充滿意志力的度過每一天,譬如,要常常走路,丟垃圾前總是要記得垃圾分類,要花更多的錢購買有機蔬菜等等。我這一生最缺乏的就是意志力,所以才會讓自己暴肥到今天這種程度。

 

我很胖,大概有一百公斤那麼重吧。這也讓我丟掉了一份畢生的工作,因為,這麼胖的女人,實在不可能引起男人的注意,當然也不可能當上他們的情婦。

 

卸下「狐狸精」稱謂的我,成為某家幼稚園的打掃阿姨。小孩子雖然也會嘲笑我的胖,但是他們相對的非常天真活潑,比奸詐貪婪的男人要好應付多了。

 

「阿姨,你身上的味道好重喔。」一個小男孩嬉皮笑臉的說。

 

「對啊,因為我噴了一種最新流行的香水。」我耐心的回答。

 

「阿姨,我可以摸摸你脖子上的圍巾嗎?」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這麼說。

 

「好啊,」我吃力的彎下腰,感覺肥肉在我的腰間堆成一座小山,兩個彎屈的膝蓋搖搖晃晃的,要支撐全身將近百斤的重量。我感覺渾身熱汗盡出,一邊讓矮小的小女孩摸到我脖子上的圍巾,她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圍巾,露出燦爛不輸艷陽的甜美笑容。

 

「好溫暖柔軟的圍巾啊,這是什麼做的呢?」小女孩好奇的問。

 

「是狐狸毛做的啊。」我笑咪咪的回答她。

 

但是生活中也不可能只有這類溫暖可愛的事。譬如這天我剛買完一袋炸雞準備要回家大快朵頤的時候,有一個穿著白色皮草大衣,妝化得濃濃的女人堵住了我的去路。

 

「喂,妳這個樣子真是太丟我們族人的臉了。」女人一開口就是挑釁的語氣。

 

「怎麼樣,我現在至少是在自食其力的過生活啊,不依靠任何男人。」

 

「拜託,靠男人吃飯本來就是我們的天職,妳的老媽、老媽的老媽,世世代代都是這樣做的,妳憑什麼違反傳統?」她一邊說話一邊翻著白眼:「再說,妳怎麼跟人類學習,讓自己吃得這麼胖?妳這個樣子還像是一隻狐狸精嗎?」

 

「拜託,你這個老古板,時代已經改變了,這年頭都有不吸血的吸血鬼了,難道不能有不勾引男人的狐狸精嗎?妳只要顧好自己的男人,管別人要不要再當狐狸精啊!」

 

「好,算妳厲害,不知羞恥的傢伙,最好別讓妳的狐狸尾巴露出來,」那女人的口水都噴出來了:「妳最好別讓我再看見妳,全族的人臉都被妳丟光了!」

 

還好她沒有搶走我的炸雞,否則我真的會跟她拼命。這年頭的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干涉別人的私生活?大家都太無聊了嗎?

 

回家以後,我打電話給凱西抱怨今天遇到的鳥事,他正經八百的給了一句評語:「這就是叛逆要付出的代價。」

       電話那頭傳來液體通過他喉嚨時發出的咕嚕聲。我想像他正舉起由維他美士食物調理機打出來的綿密蔬果汁,倒入喉嚨的模樣。

       凱西實在已經不像是一個吸血鬼了,現在要他去吸血恐怕都已經忘了該怎麼做,就像我無法回復苗條與媚態的身型一樣,我們,都已經忘了自己本來的樣子。

上一篇:久違了,同學!

下一篇:不回家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