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9 03:17:28

緬懷與期待

南美洲的幅員遼闊,物產豐饒,風貌百出,景色萬千;不僅如此,文化與文學的成就,也是世界上眾所皆知。

對於學習西班牙文的我,除了西班牙,一直以來很嚮往的聖地之一,當然就是南美洲了。只是它的遙遠與不易觸及,都是一再迫使在台灣的我們無法成行的原因。工作了這幾年,能夠休個長假,讓自己重新思考未來的定向,是非常重要的事,恰巧遇上成團五年才成功的半自助行程,我又怎麼能夠放過呢! 感謝上蒼給我的好運。

於是這二十多天的日子,從智利首府聖地牙哥、南部的冰河區,到北部的阿塔干瑪沙漠,然後進入祕魯的高原、亞瑪遜河流域與其他地方,再再都讓我獲得不同的體驗與看到不一樣的事物,並嚐試許多從未做過的行動,也認識很多的新朋友,使我在人生中又增添上一筆炫麗的色彩,閃爍且光亮的,一輩子永難忘懷。

返國至今也有段時日,終於在今夜將此趟旅程之紀錄整理完畢,自己也覺得欣慰不己。在和各位分享的同時,我也找到未來人生的方向;人生的旅程依舊持續前行,踏遍世界的夢想也依然未曾熄滅。讀著拉美作家Carlos Maria Dominguez的作品La casa de papel,我不會用一本一本的書築起房子將自己困起,我會一步一腳印,讓自己不斷往前走下去,與世界每一處接壤,與每一位朋友分享。

下一次的南美行,也許走訪阿根廷瞧瞧著名的舌頭冰河,或是深入巴西的亞瑪遜河流域挑戰更危險的叢林冒險,還是完成印加文化的追古之行…,總有一天我將全部完成,期待!!

上一篇:一枝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