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21:52:38

牧場

離開聖地牙哥,飛行至智利的南部大城Punta Arenas。不進入城市,往百內國家公園的方向前進。這晚,先在Puento Natales落腳。

Puento Natales是進入國家地理雜誌票選人生五十大必遊處之一的百內國家公園之門戶。沿著曲折的海灣,先進行美食之旅及熟識南美的主要動物。

一個廣大的牧場,牧場主人熱情地為我們安排豐盛的中餐。抵達門口,每個人先來一杯迎賓酒Pisco Saur,像Vokda一樣濃渡的酒,卻帶著香甜可口的滋味。現烤的小羊肉在爐上泛著香味,陪上各式生菜、蕃茄起士,還有馬鈴薯和著甜甜的玉米粒。在台灣根本不吃羊肉的我,也忍不住大啖了兩塊,陪上當地的紅酒,真是助味又助興呢!

美味的午餐結束後,來場脫衣秀吧! 跟著主人走向羊棚,精采的節目即將開始。

綿羊真是非常溫馴的動物,除了剛開始出場前的些微掙扎(大抵是害羞吧!),其他時間可是乖乖地任由主人的擺佈,將身上膨鬆的毛緩緩地脫了下來。一身毛衣褪下後,羊咩不好意思地立刻衝入柵欄,這下子牠可和其他的兄弟一樣光溜溜了。

欣賞完精采的節目,繼續隨著主人往廣大的牧場走去,這次是餵鴯鶓的活動。鴯鶓是生長在南美洲的鳥類,外型類似鴕鳥,但比鴕鳥的體型稍小。木柵動物園裡也可以看到這種生物,還記得立在一旁的標語說著:「不要叫我鴕鳥哦!」

緊接著出場的是南美洲的特色動物:駱馬。這是抵達南美後,第一次見到駱馬,睜著可愛的、純真的、圓碌碌的大眼,遠遠地看到人就跑了過來。直到後來,見到無數次駱馬及羊駝後,我才對其分類及特色有了初步的了解。

一望無際的草原,流著淺淺的溪流,看著小溪中的鵝鴨,與天空中的鳥類,在已入秋的寒風裡,仍是擋不住那種隱隱的喜悅。也許是因為天地的開闊,讓心情也開朗了起來,泛黃的草隨風搖曳,我想,我已經開始愛上了這片土地。

上一篇:聖彼得阿塔卡瑪

下一篇:百內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