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16:26:46

溫暖的城市

抵達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是經過將近二十六個小時的飛行,轉了三次機,在昏沈沈的清晨中,睜開眼才看到的這個都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仍是決定要好好闖一闖這個離家百萬哩的地方。

張嘴說著已生疏許久的西班牙文,和飯店的服務人員要了張城市的地圖。不顧一切地,就走向黑暗的地鐵站。地鐵站的標示是由一個橢圓形框著三個菱型組成,湊巧地在下榻的飯店旁就有一站。

不甚明亮的甬道,接連著卻是上上下下,左右複雜的通道,好不容易找到了售票口,買了票卻開始搞不清楚方向。大抵是初到此地,我的心居然也有些許的慌亂。一位年逾六十的車站人員走來,好心地詢問我欲前往的地方,然後親切地帶著仍搞不清東西南北的我走向候車的月台。這是第一次,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無比溫暖。在後來往往返返的地鐵交通中,忍不住都會想起這位老先生的指引。Muchas Gracias, Señor Fernando.

搭上如同歐洲般的地鐵,我選擇主廣場做為探險的開端。在西班牙,主廣場之名必為La Plaza Mayor,而在南美洲,則是以La Plaza de Armas為名。

聖地牙哥是智利的首都,也是南美的第四大都市,具有十足的歐洲風味,街道整齊清潔,也有高樓大廈林立,十分現代化。而位於聖地牙哥市中心的Plaza de Armas,是此處最具歷史及最知名的廣場。西面是首都大教堂Catedral Metropolitana,建於1745年,為一巴洛克式的建築。而另一旁則是智利的郵政總局Correo Central,據說這兒可是南美郵政效率最高的郵局呢! 廣場上則有許多藝術家將他們的作品展示出來銷售,靜待會欣賞的有緣人。

循著廣場的大街上走著,兩旁盡是商店及小販,最引人注目的是賣著燕麥蜜桃小點及特製花生豆的攤子,當然這些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 為了買來嚐嚐看,當然得先將手上的美金換成當地的peso才成。也因此讓我第二次感受到這兒的人情溫暖。

為了換錢,可是跑遍了廣場附近的各大銀行,才知道原來像我們這樣小額的外匯,銀行是不屑一顧的,換錢有換錢專門的店面。多謝留有山羊鬍的先生,好心地把詳細的地址及人名都寫給我。我們才得以有錢可以一解口腔的欲望呀!

雖然,在聖地牙哥僅待了短短的一整天,但是從早到晚,所遇所見皆是善心的人士。也許搶案還是存在,但智利是南美治安最好的國家,在這裡我完全感受得到。

聖地牙哥,一個與歐洲城市相仿,又充滿人情溫暖的城市。

上一篇:聖歌 v.s. 靡靡之音

下一篇:發現新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