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7 22:53:05

花蓮小型畢旅 --- 第三樂章第二小節

選了一個小亭子,做為中途稍做休憩的地點,愛拍照的大家又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站著拍、坐著拍、索性躺下來也拍。侑侑的數位相機,真是讓我愛不釋手,想想自己也該買一台了,沒事就拿來自拍一下,呵!

拐個彎後,看到一堆阿兵哥,匆忙大喊著提醒侑侑,誰叫她是阿兵妹呢!! 看看其他的阿兵哥,用以慰藉她對黑馬的相思之苦吧! 她的愛情讓我欽佩又羨慕,勇敢努力追求,認真用心維繫,無怪乎,上帝將幸福賜予於她。何時,我也才能遇到一個真命天子呢?

看到奇萊鼻燈塔,真想靠近些去看一看,考慮時間及自行車停放的問題,只好作罷。燈塔對於我而言,除了是光明的指引外,也是種寧靜的象徵。總是幻想有一天,和燈塔的管理伯伯商量,借給小房間給我住一兩個月,享受一下每天都能看海、聽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生活。

抵達四八高地,這是個眺望海岸的最佳地理位置,只不過,看到一排下樓的階梯,想著如何將單車給牽下這不太短的下坡,開始覺得這…,這真是個「不錯」的挑戰呀! 為了達到目的,我們還是努力不懈,因為七星潭其實就在不遠處了。

終於,騎了近十四、五公里的路程,拔山又涉水(有點誇張,哈!),我們來到美麗的七星潭。不前行到沙灘區域,選擇了礫石灘做為終點。我喜愛礫石灘勝於沙灘,因為海浪拍上岸時,可以聽見一顆顆小石子滾動、相互碰撞的聲響;若是用心一點去感受,其實聽到的會是海的呢喃細語,溫柔而細緻的話語。躺在因為日曬而暖和的石子上,迎著海風,望向海與天的交界,往日的煩人惱事,頓時被拋到雲霄之外,心情如平靜的海水,只因微微風而牽起陣陣漣漪。

兩年前在尼斯的海岸,也是這樣仰躺著,只是那時是沁涼的月夜,抬頭望見的是一顆顆的星子,但是也有著與如今相似的心情。雖然身旁的人也不同,但是都是我的好朋友,一輩子的好朋友。很珍惜這樣的一分一秒,所以我們總會在這些時刻分享彼此更深一層的人生想法,更進一步的心情感想。當然,良辰美景,還是要為現在留下些許能夠喚醒記憶的紀錄。每每翻起那時的相片,總是不由得莞爾一笑。

不捨,卻仍是得踏上歸途。騎上來時路,再回首,下一次不知何時才能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