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1 21:44:50飄揚的落葉

〈反而〉

前年的一封信,是很值得紀念的一件事.裡面講的介紹詞,我在光影梯中用到了.

〈反而〉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那麼的微妙有趣。我最近想到一套介紹詞:「關於我也沒什麼好說的,甚至連名字都不重要,如果妳們以後有機會認識我,那麼就從那裡開始瞭解我吧!如果沒有機會認識,那只是知道我的名字也沒什麼意思。而有沒有機會就看緣份囉!我太刻意反而得不到我想要的,我不在意反而能得到。我對你們的不在意反而是我對你們的在意,我的刻意反而成為一種自然」。

本來我頗在意她的突然缺席,但因為她不來,所以,讓我有機會和妳獨處,而聽到那些話,這些話對我來說是重要的,它讓我清楚知道一些事情,能夠去反省自己。這都要歸功於她的缺席,她的缺席對我反而成為一種完滿。或許妳覺得這話太直接傷人,對我來說反倒是恰如其分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