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7 01:11:48飄揚的落葉

諮商日誌*1

王老師

這封信是在高雄的網咖寫給你的

這星期的心情不錯,我的新聞台大致弄好了,我有寄網站給您吧.如同介紹詞中寫的,對現在的我有很大的意義,有一種成就感,整理自己作品集,大約從四十幾萬字中抽取出來的文章.

在好心情的背後好像有一股更強大的不安感焦慮在挑動著我,我必須花一些力氣跟他抵抗,脫離那樣的情緒中,使自己平衡.如果我連抵抗的力氣都沒有,那我就連好心情的時候都沒有了.

還有精神科醫生的事,吃藥的沒有效果,跟我那個強迫症朋友討論過後,覺得那醫生真的很扯,那就要換醫生了.

上次老師最後跟我說要我在下次見面說說這禮拜發生的事情,我心想說,這樣固定的談話對我來說現在是很需要的,但如果我撐不過一個禮拜就不能來談話了,我也不能保證我每次都在星期二九點發病,然後從談話中得到一些紓解.平時發病怎麼辦.我沒有家人沒有女朋友,能說的朋友,只有那個強迫症的朋友,諷刺的是他自己本身也是病人,病也比我嚴重.因為知道我有憂鬱症的人不多,能說話的更少,知道的人對於我有憂鬱症這件事不知看法如何,跟強迫症的朋友比起來,我會覺得她們毫無意識,但對於朋友我又不能對她們要求太多,她們沒有這樣的義務,也沒專業訓練,也沒有經驗應付這樣的朋友,這是我孤立無援的地方.如果說要比較,那個強迫症的朋友,有朋友女朋友家人的支持,是比我幸福太多了.

對於現在與未來的事情說真的我沒有把握在畢業前談得完,不知有沒有可能增加談話的時間.我有個朋友去諮商談了兩三次吧,就覺得無話可講了,但問題好像沒太多的改善,後來,她又有狀況時再去談,不過換了另一個老師,就談得很盡興.我的問題是好像每次講的意猶未盡,整體的感覺依舊如此,一想到畢業在即,我就不免焦慮.

我今天看了沉默的羔羊,一個FBI的專員跟一個精神異常被關起來的心理醫生,因為這個專員要抓一個殺人狂,而跟這個心理醫生有了一些對談,總之,我覺得很棒,看第一遍作品時總會被劇情牽著走,無法看到拍攝的技巧手法.

期待明天的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