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11:35:33南瓜妹

在倫敦找房子

現在回想 也不知當初是怎樣渡過在倫敦的頭四天

9月6日 早上9點
拖著兩大箱行李的我
在幾乎沒有電梯這種新時代玩意的倫敦地鐵(須知道倫敦地鐵建於一百多年前)
竟然奇蹟地抵達酒店
由於酒店只是預定了四晚
我必須在星期六之前找到房子搬出去
於是放下行李 洗個臉 馬上就出動找房子去了
什麼是時差? 沒聽說過 :p

雖然曾經在倫敦旅遊
但旅遊和生活 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要出租的房子 不會在Big Ben隔壁 也不會在白金漢宮旁邊
於是我每天就在倫敦之東 跑到倫敦之西 再從倫敦之南 轉到倫敦之北
搭地鐵 轉巴士 走路 問路 迷路 又走路…
人生 路不熟
就這樣由每天早上九點走到晚上七點八點

遇到形形式式的房東 也看過各種各樣的房子
例如 在一個小得連行李箱也無平躺下來的房間
不知何故要離奇地硬插一塊不會比一個人更大的淋浴室
(是英國人那麼熱愛洗澡嗎?)
一個在地牢 暗不見天日的房間 還附加一個像恐怖片中會出現的壁爐
還有 一個活像《飄零燕》住的小房間…
簡陋甚或破舊的傢俱 + 苛刻的房東… @_@

也不知日子是怎樣過來的
但在第四天 我終於找到一個頗為理想的房間!!
還有朋友的朋友(素未謀面的Wayne)願意幫忙搬家
真是… 太感人了 出路遇貴人啊!


* Wayne 還是謝謝你那段日子的幫助!:)

上一篇:遠走高飛了

下一篇:My little room

wei 2006-11-27 13:57:38

你還在倫敦ㄇ?
我也想過去唸書,
歡迎你到我的地方留言跟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