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17:04:42迷子★靜

過關的典範

過年時,阿姨表姊一家人來台南玩住我家
晚上2個小姪子在弟的房間裡玩著電腦遊戲
2個人在初級的關卡中怎麼樣也過不了關
嚷嚷的要弟幫他們打魔王
弟以純熟又快速的技巧三兩下就過關了

隔天,2個小男生又繼續昨天的遊戲,黏著電腦不放
弟隔一會來看看他們過關的進度
卻發現2個小朋友還是停留在很初級的關卡
仔細瞧瞧,2個小姪子在玩遊戲時,一路在該關卡中打沒什麼用的怪物
撿那些怪物留下來的幾十塊錢,撿完錢跟寶物後再拿回基地去放好
(總之浪費很多時間。。。)

弟對著正在努力撿錢跟破舊兵器的姪子說:
「那幾十塊錢別撿了啦,先去打壞人,打強的壞人才有更棒的武器可以撿,這樣才能增加功力阿,一直在那裡撿那幾塊錢,就會一直停留在原來的關卡,這樣過關太慢了啦!」

兩個小姪子吵著要弟示範一下
弟馬上叫出自己的檔案
哇!真是厲害~破關者的功力等級高、金庫也是滿滿的百萬金幣!
功力高、當然使用的武器也是高階,他專打大的怪物,小怪物根本不放在眼裡

我問他怎麼樣可以那麼快讓自己武力提高道那樣的程度呢?
他說:「別看眼前的小利益,浪費時間在吃那些微薄的寶物跟金錢,先去除壞蛋、撿壞蛋的好武器,越壞的傢伙,武器越好(雖然很強、也不好對付),撿武器不但可以增加自己的功力,以後還可以變賣換錢,總之越後面錢是幾百幾千的在撿,而不是幾十塊,所以,看遠一點、先去打壞蛋破關,別浪費時間撿小錢。。。」


哇!上帝阿~你又在對我說話了嗎?
這幾年來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就像那兩個小姪子一樣
弟的一番話又讓我想了許多
你給的一個又一個的暗示,不都是我自己跟你要的嗎?


最近看了趙庸基牧師寫的「信心的能量」
你透過書裡的文字,不斷的告訴我「不要怕」「要有信心」
你讓我知道,只要將未來擺在你的手中,相信你的帶領
那麼心裡所想的一切,全會被你所成就


你在我身邊放了個最有信心的傢伙
你讓我在他身上看見「信心的能量」所產生的結果
他樂觀、自信、沒有懷疑、不害怕,專心倚靠你
所以他可以從容的準備每一場會議的簡報
他可以讓最難搞的客戶對他讚許有加
曾經我也親眼看見過他跌倒跟失敗
不過自信的光芒從未從他眼神中消逝

你說:「孩子,我給你的訊息還不夠多嗎?你看看他!」

我看著他
似乎看到了一顆信心的種子,在好土裡成長了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
而且結實滿滿

悄悄的跟你說
是的,主阿~我懂








Maigo
200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