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10:39:08╠〃☆小孩★ω〃╣

一年後的你........

我幾乎每天都跟自己玩一個遊戲,我把它叫做「時間歪曲」。照出來回應我固執而錯誤的想法的辦法,那個想法就是,我現在正再忙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想玩「時間歪曲」遊戲,你只要把幕所面對的情況,假想成不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而是一年以後的事情。然後再問自己:「這個情況真有我所想的那麼嚴重嗎?」目前可能如此,可是間拉遠開來看時,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不論是跟你的配偶、小孩、或上司吵架、是一個錯誤、一個錯失的機會、一個遺失的皮夾、一個工作上的回絕,或是扭傷了足踝,一年以後,你可能都不會在乎了。這只是你生命中不足掛齒的另一件小事。這個簡單的遊戲雖然無法解決你的問題,卻可以讓你把眼光放遠。這正是你所需要的。我發現自己如今常常對以前在乎得不得了的事情感到好笑。現在,我再也不把經歷浪費在生氣懊惱中了,寧可花點時間陪陪身邊的親人和同學或者從事創造性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