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17:25:35Maigo CY

一種微妙的關係

10月底我們吵了一架,我發了一封悲憤的簡訊給你後
我想我們應該結束了
太多的爭吵、太多的不妥協、不讓步
讓我們兩都開始覺得疲憊
而且感到害怕跟心冷

幾天後,
難過憤怒的情緒轉為很深很深的悲傷
我承認每一天我都在等你電話
等你說聲「對不起」
無止境的等待只換來止不住的淚水
我忘了到底有幾個晚上我是哭著入睡的
一天過一天,電話沒有響過
那時心裡想,原來自己在你心中的份量竟只有這樣

愛一個人,怎麼忍心讓對方等電話,或是難過呢
於是接下來的2、3天,我接受了「已經失去你」這個事實
決定在怎麼樣難過,我都會勇敢的走出來
至少不要每次想到你的事就難過

於是下班時,我會刻意避開看得到你的地方
雖然有幾次很想看看你,還是從你工作的地方走過
不過看到過的很好的你,更覺得或許沒有我你會過的好一些
這樣想又讓自己著實的難過了起來

吵架後的第九天
終於淚水快乾了
終於可以比較正常的吃飯、睡覺
這時手機響了

那當下其實有點卻步,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但該來的究竟會來
果然「分手」這兩個字從電話那頭說話不冷不熱的你吐了出來
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練習了幾百遍聽到這句話時可以不哭出聲
我冷靜的反應令你很驚訝,是吧

失聯的日子會這麼痛苦,是因為吵架那天,我已經當作你離我而去
只是痛苦的等著這句話從你口中而出

我像個大人一樣,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
只是淡淡的解釋了那天生氣的理由
我為了簡訊太過嚴厲的事跟你道了歉

原本語氣冷淡的你突然又開始溫柔了起來
你問我,我們再試看看好嗎
當下我真的覺得好虛弱
雖然很高興你還願意試看看
不過反而我失去了些勇氣
或許也是害怕是否又會重蹈覆轍

我們就這樣暫時當朋友吧
從朋友開始重新的認識對方,或許也是種冷靜的方式

不過要當朋友真的很難
因為我還是喜歡你,只是在玩一種叫做「假裝我們只是朋友」的遊戲
我好希望我們能更多的認識對方
也願意在很多地方彼此妥協跟退讓
或許哪一天你發現你真的很愛我時
請記得跟我說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