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31 22:17:06馬勒

《小職員週記》:報到!

在一個灑滿陽光的早晨,街上的上班族在機車陣中不停地穿梭。他們在工作壓力的夾縫中求生存,他們時時刻刻與公司大樓的感應機與監視器打游擊,他們拼經濟,他們不改革,他們是台灣打混奇蹟幕後的無名英雄。

「副理您好,我是庶務二科的新職員阿浪。」阿浪睡眼惺忪,顯然他還在且戰且走地調整工作的生理時鐘。

「阿浪阿,不好意思,人事課的聯絡有點問題,anyway歡迎你加入庶務二課,這幾天你先好好適應,過幾天等經理回來我們再來開會阿!」說話的是副理阿炮,他面帶笑意地和阿浪握了握手,隨即指了他桌前的一個座位,示意阿浪這裡以後就是他拼經濟的小天地。

「炮哥,那我目前要負責哪些區塊呢?」阿浪一臉正經地問著,臉上有著職場新鮮人會有的菜味。

「嗯,不急不急,在二課裡你就先負責網站的規劃,但是公司對你有整套的培養計畫,這幾天你就先適應一下公司作業的流程吧,有不懂的就多問問同事,他們學歷可能沒你高,但是每個人的經驗都比你豐富喔。」語畢,阿炮便被此起彼落的手機聲與電話聲包圍,落入綿密的瑣事火砲陣中。

阿浪走向座位坐定,四面八方有半透明的玻璃裝潢與同事們間隔開來,回頭一望就能遠眺園區內此起彼落的玻璃大樓,堪稱是個燈光好與氣氛佳的工作好地點,面對空空如也的辦公桌,阿浪開始展開他小宇宙的重建工作!

「資訊課嗎?我是阿浪,請問一下我的電腦什麼時候會來呢?」

「嗯,大概一兩個月後吧,我們已經盡量在快了!對不起我們還有事,我們會盡快完成的。」資訊課課員某某語畢,隨即掛上電話,繼續下載芝加哥的電影原聲帶。

「打雜課嗎?我是阿浪,請問一下我的電話什麼時候會來呢?還有,文具的採買及名片的..」

「阿浪阿,對不起,我們事情真的很多,我等等再回電話給你阿!」語畢,打雜課的課員某某隨即掛上電話,轉頭向後製課的小咪訂購燒錄最新一季的「慾望城市」。

阿浪悵然了,挖勒就是沒電話才跟你申請電話阿,不知道打雜課的某某是要回話給誰?看來阿浪小宇宙重建工作的困難度將會不亞於地震災區的重建。

阿浪笑了,嘴角上揚四十五度的笑意,是一種令人猜不透的詭異笑容。

大時代小人物的血汗實錄,阿浪會不會因為即將來到的挫折而退縮?他會不會因為吃不了苦而回家吃自己呢?

to be continued(廢話實在是太多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