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21 23:24:06馬勒

《極短篇》:溫柔投降

在愛情元年的一月一日,我通電全身所有不安分的細胞解除武裝,宣示效忠委員長妳所領導的中央!

委員長,妳不必掐住我的咽喉,妳不必擒住我的雙手,我隻身向你走來,沒有口蜜腹劍的武裝,沒有心懷鬼胎的隱瞞;沒有三心,沒有二意,除非妳忽視我的努力,除非妳真的毫不在意,除非妳不要我們愛情的國度能夠早日統一。

委員長,我仰慕妳的翩翩風采,我傾心妳的活潑朝氣。我甘願被你囚禁半個世紀,我甘願與妳一起終老他鄉!我甘願拋棄大好江山,不再據地為王,不再到處流浪,不再與愛情的王師對抗。

委員長,請聽聽我的表白。在愛情的國度裡,我們不再東征西討,不再北伐南剿;在愛情的國度裡,我們不再各自表述,愛就是我們一切的共識。世界這麼亂,陽光這麼美好,我們應該集中力量一齊抵抗,向時光多偷些愉快,向歡笑多採些燦爛,向眼淚多掙點鹹的滋味,用我們共同的回憶證明流逝的青春不是白費!

所以,委員長,我決定放棄無所謂的抵抗,甘願走入妳用溫柔設下的包圍,成就妳統一我們愛情國度的豐功偉業!

請接受我的降書!